張道達:有心人已在跌停板上偷偷吃貨 4月25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4-25 08:21:11

  昨天,A股市場遭遇“黑色星期一”,滬指大跌43.62點,以3129.53點報收,盤中滬指最多下跌超過60點。不少人都在驚呼,現在的行情,不是熊市,勝似熊市。

  短短不到一個月時間,滬指下跌近200點,不少個股已經跌破熔斷低點2638點時的價格。現在的行情,大盤到底超跌了嗎?個股到底超跌了嗎?達哥發現,其實昨天尾市,有不少超跌個股已經在跌停板附近出現放量情況,究竟是誰在跌停板上搶貨?

  對於近期A股市場的大幅震盪,其實長期關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讀者也不會感到太過意外。在今年年初,達哥在推出的《少數派報告》中就已經指出過,滬指會再次衝擊3300點區域,但這種上攻會遇到較大阻力。另外,還強調過一點,大盤指數的跌幅會遠遠小於中小創個股的跌幅,這種欺騙性的市場現象,很多人會認爲指數下跌速度較慢,於是錯過了止損手中弱勢股的時機。而在操作上,要跟上主力資金的步伐,及時轉換投資風格,2017年大盤藍籌、國企改革很可能是主線。對於中小創而言,2016年是比較鬱悶的一年,而到2017年,如果繼續大幅下跌,倒是會出現交易性機會。

  那麼,近期不僅大盤持續大跌,中小創個股也是跌幅巨大。昨天,創業板指數一度跌破1800點,逼近了今年初的低點1783點。這是否意味着短期交易性機會出現了呢?

  確實,有統計顯示,截至目前,已有近900只個股跌失守了“2638點”。這個2638點,是去年初滬指熔斷後留下的低點。如今這麼多個股跌破當時的位置,說明在個股層面超跌非常嚴重。而當很多個股都出現嚴重超跌情況的時候,這確實就容易引起一些喜歡搶反彈的資金的關注。昨天,其實有不少個股在尾市出現了放量的跡象,雖然很多個股是在放量殺跌停板,但只要是成交放量,不是縮量跌停,那就說明有資金在下面抄底了。

  那麼,究竟是什麼誰在抄底呢?達哥認爲,敢於在跌停板上抄底的資金,不是賭徒,就是膽子大的短線客,而這類資金,遊資大戶比散戶的可能性更大。

  另外,再說下後市的大盤,昨天滬指最低跌到3111點,最終報收於3129.53點,其實現在的點位距離滬指年線並不遠了。目前,滬指年線在3085點附近,距離昨日低點也就30多點,距離昨日收盤點位40多點。所以,今天如果一個跳空低開,再加上一個快速殺跌,就有可能去考驗年線支撐。但我個人認爲,年線位置的支撐,必須引起高度重視,這是一個關係到行情性質的重要點位,多方必然要拼死保衛。所以,今天如果滬指盤中去考驗年線位置的話,我認爲短期出現超跌反彈的概率就大大提升了。

  另外,值得關注的一點是,昨天儘管A股市場大跌,但亞太股市其他市場卻都在反彈。比如,日經225指數漲了1.37%,恆生指數也反彈近百點,守住了24000點整數關。所以,基於對上述多重因素的考慮,我認爲今天如果上證指數跌到3090點以下,則可以加倉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一成,吃個短差。這裏需要注意的是,僅僅是“吃個短差”而已,玩個小“左側”罷了。當然,對於普通投資者而言,如果動作慢,執行力差的,不建議如此操作,這類投資者相對更適合在反彈中擇機減虧走人。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如果滬指跌到3090點以下,加倉一成至五成倉位)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