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強勢股補跌 A股維持弱勢格局 4月25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4-25 08:20:26

  本週一A股開盤即遭遇較大拋壓,成交大幅放量,該輪拋壓持續了二十多分鐘,其後逐漸衰減,但全天買盤始終不濟,加之“一帶一路”板塊中的強勢股加入補跌行列,這就使得股指始終難以擺脫弱勢,最終以大跌作收,個股跌停面積增加。

  截至收盤,上證綜指大跌1.37%至3129.53點,深證綜指暴跌2.44%至1873.37點。此外,中小板、創業板兩綜指跌幅分別爲2.41%、2.12%。個股全線殺跌,只有銀行、農業服務等少數板塊走勢相對稍好。

  由滬綜指來看,目前尚不能確定已進入中級調整,不過該指數有些失真,若以絕大多數個股的表現看,中級調整應該正在進行中。A股跌成這樣已經很難用常規眼光看待了,近期每當股指略有企穩時,消息面似乎總會有利空襲來,這使得多頭有些無所適從。

  由於當前已接近月末,大盤短期內大幅反彈的難度較大,但如果再慣性跌一些,我相信略微反彈一下或暫時企穩的機會還是有的,理由主要有以下三個:

  第一,週一的殺跌雖說有市場自身因素的影響,但有關方面密集發聲“金融去槓桿”也是極爲重要的原因,否則便難以解釋爲何昨日開盤後20分鐘成交異常放大。根據常理,利空消息不會天天有,即使天天有,市場反應也會遞減。另外,如果某天利空多得異乎尋常,多到足以擠出“所有的潛在拋盤”,我相信市場反而更可能探明階段性底部。

  第二,中國交建之類前期的強勢股昨日大幅補跌,而當強勢股補跌時,通常說明大盤至少有短線企穩機會。以雄安新區概念股爲例,上週五最強勢的冀東裝備補跌,本週一該板塊中就有許多個股開始企穩或反彈了,冀東裝備昨日更是以漲停報收。

  第三,本輪殺跌的部分“明星品種”,如清源股份、金髮拉比、能科股份等,大多已殺至下檔平臺密集區,跌勢大概率將趨於緩和。一旦其中某股能率先反攻,那麼純粹因恐慌情緒而跟風殺跌的投資者就會停止殺跌。

  市場中確有部分資金是因某種原因不得不拋售籌碼,但絕大多數拋盤應該僅與恐慌情緒相關,所以只需大盤相對平穩,拋壓應該就會“忽然地”大幅減弱。投資者如果現在倉位仍重,一般仍應該尋機兌現一部分籌碼;如果倉輕,我覺得暫時是沒必要過度殺跌的,不如暫且觀望。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