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國內四大證券報紙頭版頭條內容精華摘要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4-25 08:18:53

  中國證券報(專區)

  資金抱團取暖大盤企穩反彈需待多點開花

  上週以來A股持續調整,但消費類白馬股表現堅挺,抗跌性突出。今年以來,大消費板塊走出了獨立於大盤的牛市行情,這是資金“抱團”的結果。基金一季報顯示,消費板塊得到顯著加倉。不過,消費板塊“獨樂樂”,其他板塊無法“衆樂樂”。

  母嬰市場消費升級加速三四線城市將成佈局重點

  近年來母嬰市場呈爆發式增長態勢。受出生人口增長和消費升級推動,未來五年,母嬰市場預計每年將以不低於16%的增速增長,到2020年整體市場規模約4萬億元。同時,母嬰市場消費升級加速,高品質成爲母嬰消費的共同追求,且這一趨勢從一二線城市向三四線城市蔓延,未來三四線市場將成爲母嬰類企業佈局的重點。

  A股格局生變資金防禦“騎白馬”

  市場劇烈波動,部分“受傷”頗深的私募人士稱,將近一個月的辛苦已化爲烏有,過去一週只能無奈割肉離場,等待確定性行情再入場。在大盤可能持續調整的預期下,持幣觀望或轉向防禦型白馬成長股已成爲大多數資金的選擇。在監管趨嚴的背景下,A股投資生態正悄然生變。

  重大資產重組涉嫌借殼上市康尼機電稱交易前後均無實際控制人

  “第一大股東和四名內部董事追加承諾36個月內不減持上市公司股份,若本次交易未能實施,該承諾終止。”4月24日,針對康尼機電重大資產重組的控制權穩定的疑問,本次重組獨立財務顧問國泰君安股份有限公司李鴻稱。

  上海證券報(專區)

  第三批7省份中央環保督察啓動前兩批已問責6500多人

  在京津冀及周邊“2+26”城市大氣環境強化督察的同時,中央層級的環境保護督察開赴7個省(市)。據環保部消息,第三批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工作全面啓動。新組建的7箇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24日起陸續進駐天津、山西、遼寧、安徽、福建、湖南、貴州,對7個省(市)開展環境保護督察。

  鋼鐵現貨價格連跌50天分析師告誡別幻想商品大牛市

  24日,國內商品期貨市場綠肥紅瘦。截至收盤,在各主力合約中,焦煤下跌4.04%,鄭煤下跌2.87%,焦炭下跌2.44%,螺紋、鐵礦和熱卷則分別上漲0.24%、0.30%和0.20%。其他板塊中,除了農業板塊的粕類和油脂類期貨都表現了一定的抗跌性,其他商品都普遍下跌。

  A股連續調整北上資金和機構人士不悲觀

  在投資者對短期流動性的悲觀預期下,三大股指昨日低開低走,回調態勢明顯。其中滬指收盤下跌1.37%,結束了此前86個交易日收盤跌幅不超過1%的紀錄。盤後數據顯示,借道互聯互通機制北上的資金繼續維持淨買入態勢,並在部分績優個股上積極佈局。

  上交所細究浙江廣廈年報聚焦持續經營能力等三大問題

  儘管2016年整體業績實現盈利,但這依然無法掩蓋浙江廣廈主業經營不佳的現實。日前,上交所向浙江廣廈發出年報事後審覈問詢函,問詢關注點便聚焦在公司持續經營能力、財務會計信息等三大方面。

   證券時報(專區)

  一帶一路板塊重挫後市仍被看好

  昨日兩市上演“黑色星期一”,一帶一路、次新股、中字頭等概念成重災區。盤面上看,主要指數均大幅下滑。“一帶一路”概念股集體重挫,新疆板塊尤爲突出,北新路橋、天山股份、建設機械、達剛路機等個股跌停,截至昨日收盤,板塊內有近20只個股跌停。

  有多少“校園大使”淪爲培訓貸的幫兇

  日前,多名學生向南都報料,指路人公司涉嫌以“拉人頭”的方式招收校園大使,支付報酬以進一步向校園滲透。數百大學生陷於“培訓貸”困局。業內人士認爲,這是一場徹頭徹尾有組織的詐騙。廣州市天河區法院定於7月27日公開審理指路人公司案。

  證券法修訂草案二審審議稿聚焦七大市場焦點

  昨日,證券法修訂草案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二審。在總結2015年股市異常波動經驗教訓的基礎上,證券法修訂草案二次審議稿聚焦七大市場焦點,包括註冊制暫不規定、加強監管、規範上市公司收購、強化信息披露、突出投資者保護、完善證券交易規則、健全多層次資本市場等內容。

  大連熱電一季報淨利下滑王亞偉旗下產品加碼買入

  對於公司一季度淨利潤下滑的原因,大連熱電解釋說,本期產品產量增加影響收入增加,但佔營業成本64%的原煤成本增幅較大,抵消收入增加帶來的利好,影響公司利潤大幅下降。據悉,報告期內,大連熱電發電量同比略降,上網電量同比增加148萬千瓦時。

  證券日報(專區)

  央企混改力度空前兩大重點領域試點名單將破冰

  若說最近一段時間什麼話題最熱,央企混改一定拔得頭籌。除中國聯通混改方案即將揭曉外,近日中國國航在港交所發佈公告稱,公司收到控股股東中航集團公司通知,國家發展改革委同意中航集團公司進行航空貨運物流混合所有制改革。

  區域經濟發展成4月份“關鍵詞”利好固定資產投資增速提升

  “從近期國家統計局發佈的一季度經濟數據可以看出,區域經濟協調發展規劃是一季度固定資產投資增速提升的主要推手之一。預期隨着各類新區及自貿區規劃的落地,二季度和三季度固定資產投資增速仍保持在9%以上。”東興證券一位分析師表示。

  證監會嚴查操縱市場行爲多宗案件當事人被頂格處罰

  《證券日報》記者對證監會公佈的今年以來查處的案件進行梳理後注意到,有8宗爲市場操縱案件。與此同時,根據證監會通報,近日,針對炒作次新股和快進快出手法等惡性操縱市場行爲,證監會部署了2017年專項執法行動第二批案件。

  白酒雙雄經銷商庫存“告急”茅臺鐵腕抑價不惜砸他人飯碗

  先來看貴州茅臺,因市場缺貨,經銷商漲價惹怒茅臺發“狠話”,誰漲價就砸誰的飯碗。而五糧液則在股東大會上公開回應,因總體產能達不到市場需求,目前無貨可供。市場回暖,資源緊缺,茅臺、五糧液經銷商存貨“告急”,這就是當前兩大白酒巨頭真實的寫照。五糧液相關負責人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貨源比較緊張,加上市場快速流通,造成很多經銷商出現斷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