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4030位上市公司高管離職 董祕佔一成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夏 芳 編輯:張琦 2017-04-24 08:38:54

  記者根據Choice數據統計發現,今年以來,滬深兩市上市公司高管離職人數多達4030位,主要原因包括:個人原因、身體健康、工作調動、換屆、退休、死亡、免去、其他等。具體來看,退休的79人,死亡的13人,身體健康原因的23人,免職的9人,股權變動的9人,工作調動的524人,個人原因的752人,辭職的271人,換屆辭職的2273人,還有77人是其他原因。

  由此可見,因換屆而辭職的上市公司高管人數最多,記者發現,因換屆一天內十幾位高管同時辭職的大量存在。在業內人士看來,高管辭職是一個比較敏感的話題,對上市公司的穩定會產生一定影響,而集體辭職意味着上市公司可能易主,公司重新進入洗牌期。

  伴隨着上市公司年報的陸續發佈,上市公司股東大會召開進入密集期,在此期間高管辭職數量也在增加。統計顯示,進入4月份以來,有1209位上市公司高管辭職,佔年內4030位辭職高管比重的30%。

  記者注意到,有423位爲董事會祕書,佔比10.50%。近年來,“董祕”一職被稱爲高危職業,處罰名單中不乏“董祕”的身影。記者對上述423位董祕辭職原因逐一進行了梳理,退休的4人,死亡的1人,身體健康原因的6人,換屆辭職的149人,工作調動的80人,個人原因的111人,辭職的62人,還有10人是其他原因。也就是說,因換屆原因辭職的佔比最大,其次是個人原因。從辭職董祕的薪酬統計來看,有的僅萬元,有的則爲百萬元級別。在辭職的董祕人羣中,有32位背有“違規”身份。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