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查處196戶涉嫌虛開增值稅發票 挽回損失18億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嶽付玉 蘇鵬 編輯:徐林軒 2017-04-21 09:16:00

內容提要:本市“營改增”後,增值稅發票犯罪呈上升勢頭,其中既有超億元的大案要案,也不乏小案件,還有個別商家是“被動”捲入其中——不小心用到了假髮票。

  天津北方網訊:本市“營改增”後,增值稅發票犯罪呈上升勢頭,其中既有超億元的大案要案,也不乏小案件,還有個別商家是“被動”捲入其中——不小心用到了假髮票。那麼,如何識別真假票?一旦涉嫌列入失信者“黑名單”會面臨怎樣懲罰?能“洗白”嗎?

  去年查處超億元案件11起

  記者從日前啓動的“健全納稅信用體系,打擊涉稅違法犯罪”諮詢宣傳活動上獲悉,去年本市查處涉嫌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違法企業196戶,挽回國家稅額損失18.83億元。其中查處金額超十億元大要案3件,超億元案件11件,抓捕犯罪嫌疑人34名,查處涉嫌騙取出口退稅企業9戶,挽回國家稅款損失2072.28萬元。

  據悉,本市公安稅務部門從4月份起,將集中開展涉稅違法犯罪聯合打擊百日行動。在偵破涉稅刑事犯罪大案要案的同時,警稅部門將對金融保險、房地產、商業批發與零售、藥品與醫療器械、餐飲娛樂、加工製造、中介機構等行業發票使用情況進行重點檢查。

  列入“黑名單”融資等受影響

  所有涉嫌虛開增值稅發票等涉稅違法的企業和個人,都會被列入失信者“黑名單”。那麼,上了“黑名單”又會怎樣呢?天津國稅稽查局案件執行科的劉力舟告訴記者,上了“黑名單”的企業和個人將受到來自稅務、銀行、公安、財政等34個部門的28大項聯合懲戒。首先,你的納稅信用級別直接判爲最末一級即D級,阻止出境,禁止部分高消費行爲,依法限制進口關稅配額分配。而且,“被納入銀行徵信系統,作爲金融機構融資授信參考”,從嚴審覈企業債券發行、依法限制公司債券發行,強化外匯管理,還將依法禁止參加政府採購活動,限制政府性資金支持,限制取得政府供應土地,對失信註冊執業人員等實施市場和行業禁入等,總之讓你“寸步難行”。

  企業或個人上了失信者“黑名單”之後,如果趕緊改正了、補交稅款了,能否“洗白”呢?回答是肯定的,劉力舟說,稅務機關去年就推出了“修復”機制,對於知錯就改的納稅人,其信息會被及時給予更新和修復。

  小知識

  如何識別假髮票?

  國稅稽查局的劉力舟說,自去年第四季度起,我國印製的增值稅普通發票採用了新的防僞措施,鑑別方法也不難。他指着一張真票說:“每次查票時,我們都會使用一張白紙去摩擦票面的發票代碼和字符區域,如果是真票,摩擦區域均會產生紅色擦痕。假票不會出現這種擦痕。”(北方網編輯徐林軒)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