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市場“喝酒吃藥”弱勢心態轉濃 4月21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4-21 08:19:00

  本週四A股弱勢震盪,滬綜指收揚0.04%至3172.10點,深綜指挫0.19%至1928.78點,兩市成交均縮量,絕大多數個股下跌。由盤面看,次新股、雄安概念股弱勢,白酒、醫藥等防禦板塊表現較好。另外,尾市時保險、券商等品種稍有些護盤表現。

  茅臺股價昨日最高衝到420.43元,這波正好漲了五倍,預計短期內有可能進入震盪格局,中長線表現仍取決於業績前景。除酒類外,藍籌類醫藥股表現也強,還有就是上海汽車之類傳統績優股表現強勁。

  本週三次新股表現強勢,但連衝漲停的領頭品種新勁鋼週四早盤快殺至跌停,這就爲次新股全天弱勢定下了總基調。新勁鋼殺跌壓制次新板塊也只是表象,次新股調整應主要與市場進取心不足相關。雄安概念顯然也屬於進取類板塊,這個板塊昨日同樣大面積殺跌。

  進攻性、進取性板塊都倒下了,而白酒醫藥等防守型板塊轉強,上述兩大板塊的分化通常說明市場弱勢心態已經越來越濃。

  弱勢心態會使投資者膽怯,膽怯後一般容易疑神疑鬼,頂多只敢相信看得見的、明擺着的業績。至於業績前景、靚麗題材等,投資者往往會越看越可疑,越想越心虛……

  由大盤K線形態看,下跌勢頭已有所緩和。如果有關方面後續能釋出更多資金,那就不排除股指反彈可能,否則大盤就很難真正止跌,頂多是緩上幾天,然後又進一步下跌。假如跌幅無序擴大,最終不排除演化爲中級調整的可能。

  我覺得有關方面可能得下決心出手了,大盤再往下掉,日後再想扶起來難度會成倍放大。如果有關方面想護盤,我認爲打氣什麼的沒啥用,真正有用的是要麼增加資金供給,要麼減少新股發行。

  綜合內外部消息,我感覺到現階段我國是可以考慮降準的。如果現在降準,市場預期是較弱的,應能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在外部約束方面,最近美國公佈的通脹數據明顯極弱,這已使美聯儲6月加息概率下降,且本週情況證明人民幣匯率已明顯趨於穩定。更爲主要的是,我國的存準率原本就偏高,早晚得往下調的。

  今日爲週五,週末有法國總統大選,所以未來幾天大宗商品、貴金屬應有機會大漲大跌,持相關個股的投資者應注意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