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星海:將適時推出更多期貨期權新品種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劉 琪 編輯:張琦 2017-04-20 08:40:00

  白糖期權昨日在鄭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

  4月19日,白糖期權在鄭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在出席儀式時表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期貨市場建設,注重發揮期貨、期權在服務實體經濟、服務“三農”和服務國家發展戰略中的積極作用。我們必須建設好、維護好期貨期權市場。

  方星海認爲,市場各方要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着力做好以下三件事情:

  一是加強市場監管和風險防控。交易所、期貨市場監控中心和期貨業協會等機構要嚴格落實依法從嚴全面監管要求,切實承擔起各自的監管職責,加強信息共享和監管聯動。

  二是加強市場推廣與培訓教育。交易所要把產業企業作爲培育重點,加大期權宣傳力度,豐富期權培訓方式,幫助產業企業瞭解、認識和掌握期權,更好利用期權工具管理風險。廣大期貨經營機構要做好投資者教育工作,讓投資者充分認識期權交易的風險,理性參與期權交易。交易所和各派出機構要加強對期貨經營機構落實投資者適當性制度情況的檢查。

  三是積極穩妥推進我國期貨期權市場建設。中國證監會將以市場需求爲導向,適時批准交易所推出更多期貨期權新品種,不斷擴大服務實體經濟的覆蓋面,更好地滿足實體經濟定價和風險管理的需要。

  首日掛牌的白糖期權的合約月份有8個,分看漲期權和看跌期權兩種類型,首日掛牌合約數量爲176個。從成交情況看,白糖期權共成交48880手,成交額7793.5萬元,持倉27542手,運行平穩。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