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閃崩”現象持續 市場整體仍弱 4.20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4-20 08:16:54

  本週三A股破位下跌,跌幅一度有些大,但尾市有所回穩。上證綜指收挫0.81%至3170.69點,盤中一度下探至3147.07點。其餘股指均跌,深主板、中小板、創業板三綜指跌幅分別爲0.72%、0.91%、0.38%。

  “閃崩”個股仍時有出現,這是如今A股最引人關注的現象之一,對市場人氣構成持續性殺傷。就“閃崩”個股來說,其中固然有許多高估品種,但也有不少估值相對較低的品種。高高在上的品種殺跌對人氣的打壓相對有限,但“低空殺跌”就不一樣了,容易對人氣構成實質打擊。

  個股“閃崩”顯然與“某些持股機構因某種剛性原因必須兌現”相關。結合近幾日的跌幅榜,我相信這種甩賣當有機會再持續幾天。不少跌停品種是無量封死跌停,所以其中機構即使想賤賣個股換錢,恐怕一時也辦不到,只能等股價更低時、跌停打開後再拋售。

  昨次新股表現強勁,這自然與該板塊之前的超跌相關,但我認爲應該還有一些其他方面的原因。近期超跌的不只是次新股,許多老股也極度超跌,可它們昨日大多是繼續殺跌的,所以現在的市場僅憑超跌可能是支撐不起反彈的。

  個人感覺,市場目前處於一個微妙的節點——對於持幣的投資者(或投機客)來說,就算他們極想買股,但現在市場的樣子可能也會令其無從下手,因無論買啥股都有可能碰上莫名其妙的“閃崩”。

  唯一可以排除“閃崩”嫌疑的,恐怕就是剛上市不久的次新股了,這一因素應能有助於次新股吸引資金,這也是除超跌外另一個支撐次新股上漲的因素。這兩天剛開板的股票表現明顯較強,如新勁鋼、江化微等。

  次新股裏也有“新舊”之分,“新”是指上市一兩週的,“舊”是指已上市幾個月的,我相信至少在前者中是不存在“急於還債機構”的。至於已上市幾個月的次新股,雖然昨日多數跟風上漲,但也有上海天洋、海汽集團之類的“閃崩”個股。

  整體來看,A股市場目前整體仍弱,但昨日午後主力已有一些抵抗動作,投資者可看後市是否能進一步好轉。個人認爲,要想市場止跌一般離不開政策面支持,市場僅憑自身走出困境會比較困難。如僅憑市場自身止跌,顯然先得讓缺錢的機構拋售掉足夠的股票,這當然會有個過程。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