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不宜過度殺跌 先看3190點得失 4月18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4-18 08:18:14

  受消息面不利影響,本週一次新股出現跌停潮。復牌的雄安概念股也有些分化,其中許多品種跌停。此外,軍工股、黃金股等多數有所回調。雖然兩桶油、銀行、券商護盤,但市場拋盤比較沉重,故最終股指明顯下跌。

  截至收盤,上證綜指跌0.74%至3222.17點,盤中一度失守3200點整數關口;深綜指收挫1.41%至1958.55點。不過,兩市成交併未放量。在雄安概念股大規模復牌的情況下,成交未明顯放量暫時可以判斷成是一個好現象,因這或許暗示市場上的主動拋盤還不太多。

  次新股顯然是昨日股市下跌中的重災區,大約有近90只次新股跌幅在9%以上,其中封死跌停的有70家。我對政策面打擊次新股惡炒行爲的影響是有些估計不足的,昨日次新股如此大面積的跌停令人有些意外。

  近期監管相關的消息極多極雜,而且由於大消息多出在週五,久而久之市場行爲或許會有所扭曲,出現一些過激反應。近期監管層重拳頻出,炒作次新股、殼資源、高送轉等行爲相繼被打擊抑制,投資者一時可能有些懵,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投資標的,昨日市場的下跌或許也有這方面的因素在起作用。

  政策面加強監管當然是無可厚非的,我個人舉雙手贊成。只是我覺得,最好是做到標本兼治,比如可以改革一些新股發行規則,甚至非流通股的解禁規則。只有治標與治本同時出手,才能達到長治久安的目的。

  我對後市持相對謹慎的態度,只是不太相信市場會就此簡單地一路跌下去。昨日國家統計局公佈的數據顯示,一季度我國GDP總值達180683億元,同比增長6.9%,這或可對股市起到一定支撐作用。

  總的來說,我認爲只要3190點還沒破,就不能認爲股指已完全走壞了。由昨日兩桶油、銀行等權重股護盤來看,大盤暫時可能仍有一些韌性,投資者不妨暫且觀望,看看有關方面護盤的決心與力度到底有多大。

  始終持倉應也有些風險,所以投資者最好預設個止損位置。當然了,具體個股的止損位應該有所區別,並不能一概而論,我這裏說的也僅是籠統的情況。大致而言,投資者不妨視這幾周的低點(大約在3190點稍上)爲止損位,在此位置還未被有效擊破前,或許還是可持股觀望的;若被有效擊破了,那麼多半就該考慮止損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