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上週跌多漲少 本週走勢敏感 4月17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4-17 08:25:30

  上週A股整體呈震盪走弱態勢,三陰兩陽,上證綜指一週累計下跌1.23%至3246.07點。大盤跌幅其實並不大,但市場近期走勢頗令人憂慮,主要原因是“閃崩”個股不時出現。

  近年來管理層已收緊了對槓桿資金的監管力度,但市場中總會有機構變着法子繞過各種監管限制,這其中也包括一些銀行和保險公司。一旦政策面、資金面進一步收緊,這些資金隨時就可能出事。上週末監管方面又出消息,這回是針對惡意操縱次新股。受此消息影響,今日次新股多半會受到衝擊。

  不過,我認爲投資者頂多可跟風殺跌一些“資金鍊崩斷的次新股”,而沒必要隨意拋售那些“相對健康的次新股”。區別這兩類個股也不難,除看基本面及消息面外,一般來說,下跌時不時有抵抗動作的,多半就屬於“健康”次新股。

  許多時候普通投資者聽到好消息後去買股往往會吃虧,相信多數人都有過類似體會。同理,聽到壞消息就拋也是極可能吃虧的。在多數情況下,市場會讓多數人踏錯節拍。

  打擊次新股惡炒無可厚非,但我認爲最好還得從根子上解決問題,比如新股首發時流通盤佔比可有所提高。以張家港行爲例,其流通盤僅爲總股本的十分之一,這對那些有意惡炒的資金來說,吸引力是很大的。即使並沒有資金參與惡炒,但該股二級市場上市盈率也會畸高,起碼會大大地高於其他銀行股。

  外部方面,上週末比較大的消息大致有三個:一是美國上週五公佈的零售、物價等數據疲軟;二是美國未將任何國家認定爲匯率操縱國;三是朝鮮未如部分投資者擔憂的那樣進行核試驗。上述外部消息都屬於A股利好,前兩個降低了人民幣貶值壓力,最後那個使避險情緒有所降溫。不過,軍工、黃金等少數個股短期內可能受些衝擊。

  由周線看,A股表現雖弱,但上行通道並未走破。本週一次新股多半會受到一定衝擊,但尾市能否回升也說不準。此外,雄安概念股週一大量復牌,這些品種如何表現也較爲關鍵。另一更關鍵因素是,個股“閃崩”現象是漸漸收斂,還是日益惡化,投資者對此需要保持高度警惕。

  操作方面,假如本週A股走勢溫和,投資者一般可持股再看一陣;如果本週跌勢沉重,那麼投資者最好不要總想着抄底,倉重者甚至還可考慮削減些籌碼。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