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個股頻現秒殺 機構到底怎麼了 4月14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4-14 08:23:02

  昨天,大盤窄幅震盪,滬指小幅低開之後,出現溫和反彈。而個股的表現依然十分熱鬧,近50只個股漲停,一點也不輸於前幾天。但另一方面,雖然跌停個股數量大幅減少,但有幾隻個股開盤之後很快就被封死跌停,遭遇秒殺,機構們到底怎麼了?

  其實,前天興業銀行和中國平安在盤中出現閃跌,好在最後還是拉了回來,跌幅不算太大。但昨天,這幾隻被機構秒殺的個股,運氣就沒怎麼好了。

  神開股份、印紀傳媒、邦訊技術等個股盤中突然出現巨量拋單,迅速宣告跌停,最後也以跌停收盤。

  究竟是哪兒的機構在砸盤我不好去猜測,但砸盤這幾隻個股的“操盤手”下單非常連貫,手法也是極其堅決兇狠。在我看來,這有可能就是同一個“操盤手”乾的。即便不是同一個人,也極有可能是同一幫機構的同一幫操盤手乾的。

  當然,雖然昨天有些個股被秒殺,但並不能抹殺昨日盤面的精彩。其中,最大的看點,還是在雄安新區板塊。昨晚,10多隻雄安新區概念股股龍頭宣佈停牌覈查,達哥也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中給大家進行了提示。不過,對於雄安新區概念股的停牌,卻有朋友說,這相當於一線城市限購啊,把資金趕到二線城市去了。

  而昨天市場表現還真是這樣,河北板塊依然有不少個股漲停,如龐大集團,前期漲幅也不小,但因爲是低價股,所以昨天又漲停了。此外,同樣是河北的公司,恆信移動、樂凱膠片、華斯股份、寶碩股份等都以漲停報收。總體來說,昨天整個河北板塊絕大部分股票都在漲,下跌的只有幾隻。

  而粵港澳大灣區概念股似乎要弱得多,但炒作路徑和其他區域題材是類似的,龍頭依然是水泥股,廣東的塔牌集團已經“三連板”了。

  另外,“炒地圖”昨天有擴散的跡象。上海本地股數量太多,機構不好集中兵力,股票也不好選擇,所以領頭的只能是上海機場。相對來說,其他地區如果股票數量少,則可能成爲新的熱點。昨天,內蒙古板塊躍躍欲試,重慶板塊也有表現,重慶港九漲停,重慶路橋、重慶水務也有放量跡象。

  最後,說一下後市,滬指在3300點關口前蓄勢了好幾天了,感覺快要到選擇方向的時間了,要麼衝過去,要麼就再往下跌一跌。但不管這個方向怎麼選,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的調整,必須要達到相應的條件,才能採取行動,沒有突破之前,還是繼續保持謹慎。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四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