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多空大致維持均衡 警惕詭異砸盤現象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4-14 08:22:12

  本週四A股震盪後小漲,滬綜指收揚0.07%至3275.96點,深綜指小升0.38%至2014.67點,兩市成交均縮量。由圖形看,股指呈震盪收斂形態,多空大致維持均衡。

  基本面上,隔夜特朗普發言,明確宣稱不會將中國納入匯率操縱國,這對A股偏利好。接下來幾個月,中美可能就貿易問題進行談判,談判結果可能對特定行業構成影響,持相關個股投資者應密切關注。按美元計價,昨我國公佈的3月進口爲同比增20.3%,出口增16.6%,單月順差達239.25億美元,這三項數據均優於預期,自然也是利好消息。

  消息面雖不錯,但A股中部分品種表現讓人捉摸不透。前一天尾市莫名其妙被砸盤的中國平安及興業銀行昨日雖然小跌,但已變得正常些了,然而昨日又冒出了一些新的走勢詭異的個股,如印記傳媒、漫步者、邦訊技術等均是在昨日早盤突然遭遇巨量賣單,然後在幾分鐘內被直線砸至跌停。

  面對接連的“詭異砸盤現象”,投資者應提高警惕,假如這種令人心寒的殺跌愈演愈烈,那麼差不多就該拋貨走人了;假如這種情況只是偶發現象,那就可持部分倉位觀望。不計成本的殺跌要麼暗示市場中有部分資金“不看好後市”,要麼暗示市場資金抽緊已誘發了一些被動性止損拋盤。

  相對於“不看好後市”,我對資金面抽緊是更爲擔心的。因前者很可能僅是臨時現象,只要大盤一漲,許多人的情緒就會轉爲樂觀,空頭就會回補。A股市場羊羣效應極強,連原本應該理智、冷靜的機構也不能倖免。這個市場中的空頭原本就是潛在多頭,而多頭反而是潛在空頭。因此,投資者對於其他人“看好”或“不看好”市場,其實不必太過在意。

  我強烈地感覺到,現在的股市也不是不能上漲,只是依靠市場自身力量可能會比較困難,所以可能迫切需要政策面“稍稍能給些鼓勵”。假如政策面,特別是資金面,一點也不肯通融,那麼我之前所擔心的中級調整就有可能發生了。

  投資者在具體操作中一時無法預知太多事,比如無法預知政策面冷暖變化,所以一般應先控制好倉位,留一部分資金去應對不確定性,同時也可兼顧打新的市值要求。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