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3300點還能突破嗎 4月13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4-13 08:19:49

  前天,A股實現V型逆轉,滬指表現極其強勢。然而,當大家都以爲昨天要向3300點發起攻擊時,大盤卻又一次軟了下來。最終,滬指下跌15.14點,以3273.83點報收。

  昨天開盤之後,關注度最高的,還是“雄安新區”板塊。前日尾盤,“雄安新區”板塊中的不少個股籌碼出現鬆動,放量明顯,這個問題前天我也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文章中說過。昨天,這個板塊的分化進一步加劇,而且大跌的個股比大漲的個股多了很多,這也是昨天大盤指數出現調整的重要原因。

  其中,一隻重要的個股尤其值得關注,那就是華夏幸福,此前已經連續5個漲停,而昨天雖然盤中一度漲停,但最終僅上漲1.09%。更重要的是,該股昨日成交金額高達224.6億元,創下了該股歷史最大成交額。而從交易所公佈的交易席位來看,最近三天有四家機構席位拋售華夏幸福,排名第一的機構專用席位賣出了28億多元。

  一隻個股單日成交超百億,是非常罕見的了。而昨天,除了華夏幸福,河鋼股份也成交了127億元,兩隻個股合計就成交350多億元,這種巨量成交,在任何一輪題材炒作行情中,都是很罕見的。那麼,這種巨量成交,到底對後市有什麼參考意義?

  我個人認爲,這種天量成交,不管是否意味着短期行情見頂,都值得參與者提高警惕。

  所以,“雄安新區”板塊雖然現在有幾隻個股還沒有結束連續漲停,但我認爲這是遲早的事情。而且,昨天華夏幸福的交易席位一公佈,大家都會看到機構在狂拋,今天“雄安新區”板塊還能不能“幸福”,真的有點懸。

  除了“雄安新區”板塊外,昨天兩隻金融股尾盤的怪異走勢也值得留意。下午2點37分,中國平安被大筆拋單砸盤,最大跌幅3.29%,2分鐘後又被拉回,最終跌幅0.5%。下午2點40分,興業銀行股價突然被巨量砸到下跌超過7%,隨後又被快速拉了回來,最終下跌1.11%。

  這兩隻個股的突然大跌,對大盤指數,尤其是上證50指數產生了明顯的影響。很多人猜測,這是不是機構“烏龍指”引發。我個人認爲概率極低。那麼,如果不是烏龍指,難道是有機構現在對金融股的態度不太樂觀?我認爲,這種態度即便不代表機構的普遍觀點,但至少也是個別機構態度的體現。

  當然,現在更重要的問題是,“雄安新區”板塊接下來可能降溫,而金融股如果也不能走強撐起大盤,那麼滬指還有沒有衝擊3300點整數關的可能?

  我認爲,也不用那麼悲觀。3300點本來壓力就大,衝關之前,多震盪蓄勢一下,也沒有太大關係。而且,現在盤面熱點也很多。比如,粵港澳大灣區概念股的炒作有升溫的跡象。此外,上海本地股昨天也有異動。

  此外,軍工股昨天沒有前天的表現那麼搶眼,我從最新新聞觀察局勢有所緩和,所以要做好短期止盈的準備。而從港股市場來看,恆生指數、恆生國企指數尾盤大幅拉昇,對於A股市場來說,至少不是壞信號。

  所以,總體而言,我認爲還是靜待3300點爭奪戰的最終結果,等結果出來之後,再做倉位上大的調整。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四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