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雄安概念股分化 A股普跌 4月13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4-13 08:18:05

  本週三A股普跌,上證綜指跌0.46%至3273.83點,深證綜指跌0.76%至2007.00點,兩市成交略有縮小。由盤面看,雄安新區概念整體上仍相對較強,只是出現了比較大的分化,一些品種仍無量漲停,一些卻放量跌停。

  我建議投資者在此類概念股中的炒作中,切不可貪一時便宜,而應該將目光放長遠一些。不過,由於雄安新區設立一事保密工作做得極好,投資者若想中長線佈局目前還無從談起,可能暫時也只能持短線思維了。

  雄安新區概念股有所走弱一方面與多數個股漲幅已過大相關,獲利盤應有強烈的套現衝動。另一方面應與本週二興起的“粵港澳概念股”相關。同樣是“炒地圖”,就算粵港澳概念股比不上雄安概念股,但多少也會分流些資金。

  昨日大盤尾市階段跌幅本來在正常範圍內,當時反映買賣比的“綠柱”也正在縮短,但不知何故,中國平安、興業銀行忽然極爲詭異地殺跌了,於是股指就出現了一波全天最兇猛的殺跌。當權重股莫名其妙狂跌時,不明就裏的投資者自然就緊張了,原本脆弱的平衡便一下子被打破了。

  盤後上交所發佈消息稱,在實時監控中關注到,某券商資管計劃賬戶在14點28分左右,集中大量賣出中國平安及興業銀行股票,導致其股價快速下跌,對其股價短期走勢產生明顯影響。對前述異常交易行爲,上交所立即暫停了相關賬戶當日交易,並將約談該券商負責人,進一步覈查相關情況。

  其他方面,今日我國料將公佈3月進出口數據,投資者不妨關注一下。

  當前的大盤,走得已經相當“吃力”了,僅憑市場自身力量上攻的可能性比較小,未來可能得更多依靠政策面支撐。比如:在資金面上,我們不指望大幅緩和,但總可指望稍稍緩和一下吧。此外,投資者可期待有關方面在IPO擴容方面不要太急,要不然行情極易告一段落。

  管理層在政策方面對市場稍微增加些支持的機會還是有的,但這也並非一定會有。投資者目前只能先控制好倉位,然後走一步看一步,比如密切關注央行的公開市場操作,以及市場利率變動情況。

  昨大盤尾市雖有部分大盤股殺跌,但最終我們看到兩桶油、工行、建行等急拉,我不確定這是否是“國家隊”在干預,也不知道是否代表着政策面的意圖,但我至少可以這麼懷疑一下。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