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雄安新區概念股主力要出貨了? 4.12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4-12 08:22:00

  昨天,大盤的走勢頗爲精彩,午後滬指一度大跌近25點,但隨後主力展開強勢反撲。最終,滬指大漲19.58點,以3288.97點報收,滬指也收出一根帶長下影線的實體陽線。同時,滬市成交額突破3000億元,達到3266.2億元,創下年內最大成交額,而滬指也創下了年內收盤點位的新高。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雄安新區概念股的幾隻龍頭個股,盤中被放量砸開了漲停板,這種情況,究竟意味着什麼,是主力要出貨了嗎?

  昨日尾市,華夏幸福放巨量,一度砸開漲停板,該股成交金額近50億元。同樣,還有河鋼股份、唐山港等,也都是出現了明顯的放量走勢。

  對於“雄安新區”板塊中的這些龍頭股昨天尾盤的放量異動,我認爲值得大家警惕。對於普通投資者而言,如果你昨天去漲停板上排隊,還買到了這些“雄安新區”板塊中的龍頭股,那麼今天可能要有個心理準備。今天,這些股票的震盪,很可能會比較劇烈。

  那麼,如果“雄安新區”板塊今天出現降溫,對大盤又意味着什麼?在我看來,昨天從“雄安新區”板塊龍頭股中殺出來的資金,都是活躍資金,而且是獲利豐厚的資金,當然,也不排除有其他資金出貨的可能。但是,這些資金中,大部分不會甘於寂寞,還會去挖掘新的熱點。要麼是“雄安新區”板塊中此前炒作不充分的個股,要麼有可能切換到市場其他熱點板塊中。

  而昨天,其他的熱點表現也不錯,比如軍工股,以及最新出爐的粵港澳題材。據新華社報道稱,今年中央政府要研究制定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對於這個消息,接下來市場可能還是會有所反應,但是否具有持續性,有待觀察。

  不過,就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的操作來看,接下來的加倉標準,還是要看3300點能否有效突破。在關鍵點位被突破之前,市場可能維持區間波動的走勢,這種局面下,反覆動來動去,也沒有太大的必要。 (張道達)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四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