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雄安概念仍領漲 部分品種現大額賣單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4-12 08:21:00

  週二A股先是有所下跌,但午後反轉回升,最終竟收出了光頭陽線。其中,滬綜指漲0.60%至3288.97點,深綜指漲0.69%至2022.38點,兩市成交額均明顯放大。此外,中小板綜指漲0.57%至11821.99點,前一日暴跌的創業板綜指也彈升0.61%至2558.91點。

  雄安概念股仍然領漲,此外,軍工、黃金、次新股表現也相對較強。雄安概念股爲習慣性上漲,這原本也沒啥懸念;軍工、黃金股上漲應該部分地與朝鮮半島局勢緊張相關;次新股強勢應該主要是超跌反彈,畢竟許多次新股近期的跌幅實在是有點大了。

  雄安概念股中的幾個龍頭昨仍封死漲停,但臨收時有部分品種出現了大額賣單,如華夏幸福、唐山港、榮盛發展、河鋼股份等,這或許預示着一部分品種可能馬上就要打開漲停了。但亦有特別強勢的個股,它們拋盤稀少、換手奇低,這預示着這幾隻雄安概念股仍有可能繼續漲停。目前,仍無量封死漲停的只剩下冀東裝備、巨力索具、冀東水泥、河北宣工、先河環保等寥寥數只股票。

  部分雄安概念股早些開板也不見得就是壞事。若僅看短期情況,雄安概念股的強勢會刺激市場風險偏好提升,這多少會惠及其他個股或大盤。然而,若雄安概念一直普遍大幅上漲,則會對其他個股產生一些資金分流效應。從中線來看,也只有資金面才最爲實在,最爲可靠。

  最近幾周我對大盤中線走勢一直比較謹慎,但對短線我並不特別悲觀。我懷疑大盤或還有些彈升空間,好一些也許能創出階段新高,亦即衝過3300點。不過我不認爲大盤會走得過遠,主要是因今年資金面應該會趨勢性收緊。

  基於上述看法,我建議投資者暫且持股待漲,先看股指能否衝破3300點。如果能衝上去,那就持股幾天,然後再看內外部基本面變化,比如美聯儲6月加息概率波動情況;如果衝不上去,投資者也許就應縮短炒作時間,至少也應先拋出部分籌碼。

  按照慣例,今日我國將公佈3月物價指標,預計會比較溫和,所以數據本身雖然重要,但實際上對盤面沒多大影響。倒是本週四即將公佈的3月進出口數據倒更值得投資者關注一下,因這可能會對未來人民幣走向和即將到來的中美貿易談判構成些影響。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