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空頭暫佔上風 投資者宜控制好倉位 4.11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4-11 08:26:19

  本週一A股殺跌,領跌品種主要是高送轉股及次新股。上證綜指收盤跌0.52%至3269.39點,深證綜指跌0.98%至2008.50點。此外,創業板綜指暴跌1.97%至2543.35點。高送轉股與次新股其實大部分重疊,所以領跌品種實際上是由同一因素誘發下跌的,即“監管層着手整頓無序的高送轉行爲”。

  “高送轉”其實早該管管了,之前我就多次指出“高送轉爲內幕交易溫牀”。我的理由很簡單:一是其中的利益太誘人了,二是A股市場違規成本太低。除監管因素外,次新股及高送轉個股殺跌的另一原因或與“大量資金正在往雄安方向跑”相關。熟悉市場者應該知道:市場中活躍資金有限,燒火棍是不會兩頭熱的。

  這幾天市場中許多活躍資金摩拳擦掌,均想介入如日中天的“雄安開發受益股”,隨着打開漲停的雄安概念股越來越多,分流的資金應是漸漸增加的。昨仍有少數幾隻雄安概念股無量漲停,其餘品種要麼放量震盪,要麼放量漲停(如河鋼股份之類)。預計今日起可能絕大多數雄安概念股會放出量來,能夠繼續無量漲停的雄安概念股會更少,所以資金分流情況一時很難結束。

  美國上週五公佈的3月新增非農就業人數慘淡,但失業率奇低。另外,美國3月新增就業人數慘淡與當時東海岸暴風雪相關。因此,數據僅是略微降低了美聯儲6月加息的概率,目前這個概率仍達六成以上。本週稍晚美聯儲主席耶倫將發表講話,本週美國還有3月零售數據公佈,因此美國6月加息概率本週內或許還有波動。

  美聯儲加息情況一時很難確定,故A股走向也飄忽難定。我只能大致上判斷,假如美國加息延後至9月,那麼A股行情或許還能走一程;如果6月份就加息,A股行情應有機會於4月的某一天見頂。

  因此,投資者操作上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最好先控制好倉位,爲防不測可先行減倉,套出部分現金,然後或觀望或高拋低吸。假如未來基本面情況大爲轉好,屆時再返場也不遲,寧願成本更高些。

  由上證綜指形態看,我相信一時還跌不下來,後市或許再小幅下探後就能返身向上了。假如未來一兩週消息面並無特別意外的利空,那麼股指或還有創新高機會,只是即使能走成那樣,我仍懷疑上行空間有限。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