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雄安概念熱度不減 A股逼近前高 4.10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4-10 08:38:12

  上週僅三個交易日,雖然陽線越來越短,但三天來滬綜指累計漲1.99%至3286.62點,盤中高點爲3295.19點,離前高3301點僅半步之遙。

  上週五有個小插曲,北京時間當日早晨美國導彈襲擊敘利亞,許多投資者涌入軍工股、黃金股,造成這些品種大漲。外匯市場、商品市場也有反應,日元及黃金急漲……

  對於那些突擊參與此類題材炒作的投資者來說,我是要澆些涼水的。戰爭題材不是不能炒,但絕不可貿然地在“T+1”環境中炒,假如後續太平無事,緊張效應或僅持續數小時,甚至更短。

  上週五國際金價、日元一度大漲,但最終回吐了所有漲幅。就這樣的波動,突擊式短炒可以(比如炒黃金期貨、黃金T+D等),但如因交易規則問題而“被迫持倉過夜”,那也許就會比較麻煩。

  “雄安題材”爲長期題材,這個倒可積極參與。雄安概念股熱度不減,不少個股實現了三連板,接下來除個別極強勢品種還會連板,多數品種會出現巨量換手,有意參與者應以“逐強”爲主,少貪“便宜”。如果確實懼高,那麼就索性放棄不炒。

  大盤環境相對中性,官方在資金面方面並無特別放水動作,反而相對較緊。由於月末因素已過,故資金面還是顯著緩和了些。這樣的環境不算十分有利,卻也沒有特別利空。上週五夜間美國公佈的3月新增非農就業人數遠弱於預期,但失業率奇低,數據僅略微降低了美聯儲6月加息的可能。

  由大盤的總體成交情況看,這三個交易日雖小有縮減,但仍維持在相對高位,暗示大盤人氣還算過得去,後市應是有些上攻動力的。不過,考慮到成交額還是略微不及去年11月衝3301點時,所以大盤急速衝頂的潛力是很有限的。當成交額略微不足時,上攻的前提就是先行消化獲利盤,這樣再往上攻擊時的拋壓纔會減少一些,如此有限買盤才推得動股指。

  考慮到上述成交量因素,我認爲接下來大盤應有個震盪蓄勢過程以便清洗獲利盤,再以後應該就會有衝破3301點的機會了。如果主力機構勉爲其難地現在就傾全力上攻,雖說也能創新高,但漲勢或許就會曇花一現。

  我建議投資者在操作上隨機而變,如發現大盤蓄勢或者“主力示弱”後再上衝,則創新高後仍可持股觀望一陣;假如走勢貌似十分強勢,即迅速地去創新高,那麼投資者在見新高後應可考慮拋售。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