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3300點關口這次能過嗎? 4月7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4-07 08:36:06

  經過前日的放量大漲後,昨日A股市場做多情緒有所收斂。最終滬指小漲10.69點,以3281點報收,盤中一度達到3286.67點,突破了3月27日創下的年內高點。

  從盤面看,雄安新區概念股明顯分化,漲停個股數量也較前日明顯減少。現在面臨的問題是,剛剛走強的雄安新區概念股,接下來還能繼續火熱嗎?而眼看滬指再次開始衝擊3300點整數關,這一次究竟能闖關成功嗎?

  昨天,市場最大的看點,依然還是雄安新區概念股。不過,前日達哥就已經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中說過,昨天這一概念股將會明顯分化,哪些公司是真正的龍頭,哪些公司只是“打醬油”的,或許將會逐漸清晰。而從昨天的表現來看,也的確如此。

  就河北板塊而言,昨日僅有河鋼股份、新興鑄管、冀東水泥、建投能源、華夏幸福、河北宣工、廊坊發展等10多隻個股連續第二個交易日漲停,其他個股的漲幅則明顯減小。另外,長城汽車、開灤股份、滄州大化等河北公司,昨天還出現了不小的跌幅。

  所以,現在看來,不少人對雄安新區概念股持續性的擔憂,也是合情合理的。真正的概念股龍頭,你可能根本買不到。而你買得到的股票,則可能當了“接盤俠”。而從港股市場看,雄安新區概念股降溫的現象就更加明顯。前兩個交易日,金隅股份H股已經大幅飆升,而昨天,雖然金隅股份A股繼續漲停,但H股則大跌7.28%。

  對於這個板塊,達哥個人的看法是,少量資金適當參與是可以的,畢竟這個題材還是非常重大。不過,即便是參與,還是要注意節奏,未來這個題材,還會反覆炒作,也是值得長期跟蹤的。

  接下來,雄安新區概念股的炒作,可能會進一步分化,一些昨天漲停的個股,今天也有可能會逐漸打開漲停。可以說,隨着行情進入第三天,這個題材的溫度有可能會進一步下降。一旦這個熱點冷卻,對大盤的走勢也會有一定影響。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市場熱點卻再度擴散了。下午,中字頭個股突然大漲,比如中國中鐵、中國交建、中國鐵建、中國建築等個股,都出現了大幅走高。而前期市場熱炒的“一帶一路”板塊,在稍微休息了幾個交易日後,昨天也再度走強。

  正是由於熱點板塊的擴散,也才使得昨日大盤指數延續了強勢。滬指在盤中創下了3286.67點的今年高點,而滬市成交額也維持在2623億元這樣一個相對較高的水平。

  我個人認爲,接下來滬指依然還是震盪蓄勢爲主,觀察是否有機會去挑戰3300點整數關。畢竟,目前距離前期高點也只有不到20點的距離,但從昨天的表現來看,股指運行到3280點上方後,多頭還是表現得有些猶豫。未來,如果大盤此次不能突破3300點的話,就要謹防二次回調的可能了。所以,從操作上來看,這一次我認爲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就不必貿然加倉了,還是等待突破3300點之後,再做打算。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四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