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雄安新區概念徹底激活大盤 4月6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4-06 08:21:28

  清明小長假後的首個交易日,雄安新區概念股也迎來A股首秀,而市場的做多熱情,也迅速被激發起來。整個河北板塊,超過30只個股漲停,再加上北京、天津等地大量個股漲停,昨天的盤面被徹底激活。

  在雄安新區概念股飆升的刺激下,昨日滬指也大漲47.80點,以3270.31點報收,漲幅達1.48%,同時滬市成交額也放大到2732億元,再創年內天量。當然,大家最關心的還是,未來雄安新區概念股會繼續維持強勢嗎?大盤是否有望再次向3300點發起衝擊?

  回顧昨日的盤面,可以說這是今年以來整個A股市場最令人激動的一個交易日。早上8點過,就有不少朋友給達哥發來微信,問“雄安新區概念股搞哪個?”“河北板塊,哪隻去封板?”

  確實,小長假期間,設立雄安新區的消息,已經讓大家消化了幾天,但即便如此,還是讓大家抑制不住“封板的慾望”。而昨天一開盤,這種慾望就徹底爆發出來,而且在集合競價過程中,根本不是封板哪幾只個股的問題,而是整個河北板塊,幾乎都被封板。最終的結果,滬指跳空高開13.15點,這幾乎就成爲昨天指數的最低點。

  有意思的是,在昨日“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早評文章中,達哥曾經提到了多家公司發佈了“此地無銀”的澄清公告,試圖撇清與雄安新區的關係。然而,這些公司昨天也都漲停了,而且還都是無量“一字板”,你想買都買不到。

  所以,在我看來,昨天趁着雄安新區概念股的集體大漲,後市A股的做多情緒有可能還會進一步釋放,這個題材的炒作不會那麼快就降溫。不過,像昨天這種幾十只個股集體漲停的局面,可能會有所減少,個股的分化必然會出現。而今天,哪些公司是真正的龍頭,哪些公司只是“打醬油”的,或許將會逐漸清晰。

  昨天,另外有一批個股,雖然沒有大漲,但是也不容忽視。這些個股在行情形勢大好的情況下,竟然出現了詭異的走勢。如,雲南白藥、萬科A、洋河股份、中國化學、安徽合力、現代投資等。

  這些公司,昨日早盤也是一度隨大盤走高,但從上午11:40開始,這些個股被神祕拋盤明顯打壓,股價紛紛下挫,並且最終壓制在前一天收盤價位置,然後一直橫盤運行到收盤。同時,這些個股的成交量也都較前一交易日明顯放大。從盤口觀察,很明顯是有機構在“壓盤出貨”。

  那麼,這是不是有人在借行情大好,而減持這些股票?據達哥觀察,這些個股有着明顯的共性,他們都是老牌藍籌股。而另外一個重要的特點,就是他們的前十大股東名單中,都有“國家隊”的身影。而從這些個股的盤中走勢來看,幾乎同一時間被拋售,且都是壓制在前收盤價位置不斷出貨,這種手法,也很有可能是出自同一機構之手。

  所以,在昨天這種行情下,如果你持有這樣的股票,多少是有些鬱悶的。不過,在達哥看來,即便有機構不想要這些個股了,但應該也不會改變這些個股的中長期趨勢,當然,也同樣無法改變這些老牌績優股的形象。

  最後,達哥想說一下,經過昨天大盤的強勢上攻,滬指重新開始向3300點發起攻擊。短期來看,做多情緒很有可能會持續釋放,但從自身操作而言,達哥認爲如果要再次順勢加倉,等突破3300前期高點後再說,保持自己的節奏。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四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