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雄安概念領漲 暫不必追得太急 4月6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4-06 08:20:24

  清明假期後首日A股收盤大漲,其中滬綜指上漲1.48%至3270.31點,成交明顯放大。其餘股指漲幅稍大些,深主板、中小板和創業板三綜指漲幅分別達1.85%、1.72%、2.04%。由盤面看,絕大多數個股上漲,“雄安概念股”更是普遍暴漲。

  個人判斷,未來市場圍繞“雄安概念股”的炒作可能延續相當長一段時間。就一般投資者來說,光說大道理沒用,能抓住炒作機會就可以,所以我建議投資者應打點精神,分出一定精力去盯着“雄安概念股”的投資機會。

  “雄安概念股”本身可多可少,因這取決於如何定義。廣義來看,應牽涉到京津冀乃至更大範圍的公司;若狹義看,那麼河北上市公司應都可以算是。河北板塊約有五十家上市公司,昨共有三十幾家漲停或接近漲停,無一下跌。

  “雄安概念股”個股多,在初始炒作階段,也許投資者只能鑑別出極個別的上佳品種,更多的個股可能很難馬上就看出好壞來。有心參與炒作的投資者暫不必追得太急,不如等受益股出現分化後再看。

  一般來說,如果某受益股的漲停封得不堅決,成交劇烈放出,這或者就暗示此股受益程度有限了。昨河北板塊中的華夏幸福、冀東水泥、保變電氣、唐山港等即屬於無量漲停品種,投資者可先將這類品種歸入重點關注範圍。

  雄安概念股瘋漲,對股指構成了一定支撐,但對其餘個股未必就有多少支撐,甚至可能還有些資金分流效應。由於大盤處於普漲格局,所以這樣的分流縱然有,投資者一時可能還感受不到。

  節後首日走勢強化了我之前對大盤的猜測,即“4月份先行彈升,其後或有見頂可能”。至於何時見頂,我前幾天稱這“極大地取決於美聯儲後續動向”,目前這個觀點也暫時沒變。

  本週五美國將公佈3月非農就業數據,假如此數據表現強勁,那美聯儲6月加息的機會就很大了,反之就可能延後至9月加息。投資者可密切關注這方面的信息。市場總有不可預測性,投資者理應通過“日常炒作中的籌碼微調”來適應不斷變化的形勢。

  除關注“雄安概念股”外,投資者對其他品種亦可關注,對那些近期調整稍深的品種可俟機補倉。投資者現階段補倉時應避開年報、季報或存風險的公司,通常以白馬股爲主。關於次新股,有心的投資者仍可俟機炒作,但要緊盯新股發行節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