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保險獲兩大國際評級機構A以上保險財務實力評級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徐林軒 2017-03-29 10:44:59

  天津北方網訊:今天,國際兩大評級機構穆迪及惠譽分別首次授予新華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新華保險”或“公司”,香港聯合交易所代碼:01336;上海證券交易所代碼:601336)“A2”及“A”的保險公司財務實力評級,展望穩定。

  在評級過程中,兩大評級機構一致認爲新華保險擁有穩定的資本充足率和較高的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並對新華保險目前正在堅定推進的戰略轉型均給予了積極評價,同時,公司較強的業務實力、持續盈利的經營業績、穩固的市場品牌和多元化的產品組合也反映在評級之中。

  穆迪認爲:新華保險已將(業務)重心從銷售低利潤率的躉交儲蓄型產品重新轉向期限更長的期交保費產品和健康險,銷售(渠道)重心也從銀保渠道轉向個險代理人渠道,同時側重提高個險代理人生產力而非增加代理人數量。穆迪預計,新華保險如果能夠順利完成轉型,改善盈利能力指標,未來評級可能會上調。

  惠譽也同時表示:新華保險的財務業績持續良好,部分反映了公司着重銷售新業務價值率更高的長期期交壽險產品的戰略。新華保險在優化業務組合方面已經取得了穩步的進展,2016年上半年,十年期及以上的首年期交保費同比增長26%至人民幣77億元,健康險約佔公司保費總額的16%(2013年爲7%)。惠譽預計在未來一段時期內,新華保險的死差益將穩步增加,儘管投資收益仍將是公司主要的盈利來源。

  同時,兩家評級機構均將新華保險的最大單一股東——中央匯金投資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2.24%)對公司運營的有利因素考慮在內。中央匯金是中國主權財富基金——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的全資子公司,穆迪認爲該公司出於爲其投資的國有金融資產保值增值目的會爲新華保險提供支持。

  是次穆迪及惠譽兩大國際權威評級機構給出新華保險較高分數的財務實力評級,充分證明了其對公司財務實力、經營管理能力,以及正在積極推進的戰略轉型的高度認可。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