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迴應男童騎車事故:建防範機制避免類似悲劇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商報 作者:姜紅 編輯:徐林軒 2017-03-29 09:02:15

  日前,一位未滿12週歲的兒童因爲騎共享單車ofo,在上海浙江北路、天潼路路口被大客車碾壓,送醫後搶救無效而宣佈死亡。3月28日,ofo方面對外發布了聲明稱,將研究一套有效的防範機制避免類似悲劇。

  ofo聲明表示,目前已經與上海公安和交管部門取得了聯繫,並主動提供了相關信息和資料,積極配合相關部門的調查。同時,正在努力研究出一套有效的防範機制,從源頭上杜絕12歲以下未成年人使用單車,從而避免悲劇再次發生。

  近日,多地監管部門發佈共享單車的管理辦法中,多次提及未滿12週歲兒童應禁止使用共享單車。對於禁止未滿12週歲兒童使用共享單車,ofo方面對北京商報記者表示,ofo目前主要做四方面:一是新用戶認證時會屏蔽掉12歲以下用戶;二是ofo車輛線下爲網格化管理,每個指定區域都會配一個運維師傅,負責修車和車輛擺放,這些師傅會統一着裝和戴工牌,遇到未成年人騎車會及時勸阻教育,上下學高峯期加強學校周邊的巡查;三是自行車上增加警示貼,提醒12歲以下未成年人不能使用共享單車;四是配合教育部門和交警部門,通過App彈屏、推送、短信以及微信微博文章,向用戶進行宣傳教育,安全用車。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