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與臉譜加入AR大戰 AR眼鏡成競爭焦點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經濟網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3-29 08:44:33

  據英國《金融時報》消息,蘋果正加大對AR(增強現實)眼鏡設備的研發力度,還將在下一代iPhone手機發布時推出一款新的應用Clips。而臉譜旗下的Oculus部門也在致力於研究輕便且功能強大的AR眼鏡。

  蘋果的Clips用戶可以將特效、濾鏡加入拍攝作品中,這讓iPhone手機的攝像頭不再簡單,爲後期AR功能的實現搭建了測試平臺。

  蘋果和臉譜對AR產品的一個共同追求是小巧輕便。臉譜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要求AR眼鏡要“小到可以隨身攜帶”,臉譜技術團隊正在爲此努力研發。扎克伯格2月造訪了Oculus研究實驗室後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做出可隨身攜帶的AR、VR(虛擬現實)眼鏡,這將打破AR與VR的界限。”而蘋果在創作小巧電子產品方面本身就有經驗。近年來,蘋果先後推出AirPods無線耳機和蘋果鉛筆,表明其工程師越來越擅長創作小型電子產品。

  一年前,蘋果最先建立了一個團隊研究VR設備的可行性,目前正投入更多的資源用於增強現實的研發,目的是將其從科學研究項目轉化成消費級產品。然而,新產品的發佈至少還需一年甚至更久。

  蘋果和臉譜在AR領域都十分積極,但顯然新產品推出並非易事。扎克伯格坦承,即使旗下的Oculus部門整日都在致力於研究輕便而功能又強大的AR眼鏡,AR技術發展到他的願景可能需要10年時間。蘋果首席執行官庫克則說,AR眼鏡雖然研發需要一些時間,但是真正推出後,人們將離不開AR眼鏡,就像現在離不開手機一樣。

  在AR領域,蘋果和臉譜均面臨兩大強敵——創業公司Magic Leap和微軟的HoloLens。

  Magic Leap是一家位於佛羅里達州的創業公司,已從投資者(包括谷歌母公司和阿里巴巴)那裏融資14億美元。據報道,該公司準備在今年晚些時候發佈期待已久的AR眼鏡light-field。這款眼鏡體積小、視野廣,頭盔將被封裝在一個很小的裝置裏,包括電池和處理器,甚至可以放入口袋或夾在皮帶上。當然,這款AR眼鏡售價也將不菲,預計超過1000美元。

  微軟的HoloLens全息眼鏡是一款頭戴式增強現實裝置,可以完全獨立使用,無需線纜連接,也無需同步電腦或智能手機。Hololens眼鏡旨在取代手機,成爲消費者首選的智能設備。早在2015年1月,微軟便宣佈HoloLens眼鏡問世,但微軟至今也沒有說明消費者版HoloLens的發佈日期,這爲蘋果和臉譜迎頭趕上創造了機會。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