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關鍵之戰打響 A股有希望嗎 3月29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3-29 08:16:55

  本週,滬指在3300點關前蓄勢待發,但卻始終難以逾越。昨天,大盤再遭調整,滬指下跌14.01點,以3252.95點報收。A股已到“關鍵之戰,會不會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昨天大盤的調整,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是次新股板塊大面積下跌,其中不少個股接近跌停。正是次新股的大跌,打擊了市場人氣,也對大盤起了拖累作用。

  對昨天次新股的大跌,達哥記得十天前有媒體關於“交易單元”的報道。

  當時有媒體報道,經證監會同意,上交所、深交所、中證登擬引入證券交易資金前端風險控制制度,加強對證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險公司等持有或租用交易單元的機構的日常交易管理。有分析稱,該制度或將限制“遊資”在次新股上強勢搶籌與封漲停行爲。

  這裏“交易單元”簡而言之就是利用“VIP通道”,成爲“搶板神器”。炒新遊資通過“搶板神器”,就能在連續漲停的次新股中,總是做到“衝得比你快,跑得比你早”。只要通過“搶板神器”,這類資金就能在封板的交易中,總是排在其他絕大多數股民的前面。而這種交易單元的存在,其實是有損證券市場“公開、公平、公正”的三公原則的。同樣,正是由於“搶板神器”的存在,使得遊資炒次新股成爲一種盈利模式,這種盈利模式,也客觀上推高了次新股的價格。

  如果真的對“搶板神器”進行限制,那麼勢必影響到炒新資金的盈利模式,從而也會影響次新股的估值。打個比方,以前炒新資金願意把新股連續封20個漲停板,但是如果完全杜絕了“搶板神器”,這連續板的數量很有可能大幅減少,次新股的瘋狂也會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抑制。

  在我看來,次新股的炒作本身就很過分。所以,如果限制了“搶板神器”,即便次新股繼續下跌,對維護市場的公平環境也是好事。另一方面,滬指衝關,也不能依靠次新股。次新股現在下跌,並非壞事,總比站上3300點之後再跳出來搗亂,要好得多吧。

  所以,對於後市,我認爲大盤暫時延續震盪行情的可能性比較大,3300點整數關的壓力還將進一步消化。而達哥曾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中提到,現在關注3242點是否被有效跌破。而昨天,滬指最低跌至3246點,最後依然守住了3250點上方,這也意味着未來依然保留着衝擊3300點的希望。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