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一大選股原則千萬不能忘 3月28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3-28 08:21:20

  昨天,大盤並未延續上週五的強勁漲勢,在早盤衝高創出年內新高之後,下午卻震盪回落。看來,滬指3300點整數關的壓力依然不小,昨天衝關失敗,究竟意味着什麼?短期震盪之後,未來大盤是否還有再創新高的可能?

  其實,昨日早盤,市場的震盪上行也一度比較有力。開盤之後,滬指幾波上攻,不到一個小時,滬指最高就漲到3283.24點,再次刷新了年內新高。而這一點位,距離3300點整數關,也就只有不到20點的距離。

  在早盤的衝高過程中,“一帶一路”板塊依然是市場的焦點,比如青松建化、西部建設、福建水泥、天山股份等,都表現非常強勁。另外,銀行股、保險股等金融龍頭股,也一改前期低迷走勢,出現了集體走強。

  然而,昨日大盤的強勢,也就維持了一個小時左右,接下來,指數震盪回落,而熱點板塊也出現明顯分化。比如,“一帶一路”板塊中,水泥股明顯衝高回落,青松建化一度漲停,最終卻漲幅收窄,福建水泥一度大漲9.13%,最終漲幅也只有3.51%,而天山股份最終反而下跌了1.91%。而整個“一帶一路”板塊中,始終維持強勢的個股,最終只剩下一些港口股,比如連雲港、南京港都以漲停報收,寧波港和日照港的表現也算不錯。而港口股,其實是表現相對較晚的一類個股,但這類個股的啓動,也說明這一題材可能還將反覆炒作。

  那麼,昨天滬指衝擊3300點整數關暫時未能成功,是否意味着行情又一次將見頂回落呢?

  對此,我個人認爲不必過分擔憂。對於昨天滬指的這根陰十字星,我認爲只是衝關之前的蓄勢,是一種正常的震盪調整,暫時看不到轉弱的跡象。

  畢竟,昨日滬指在盤中也再次創出了年內新高3283.24點。只要有新高出現,盤中也沒有明顯的放量殺跌動作,那麼昨天的震盪走勢是可以承受的,接下來,滬指也依然有繼續衝擊3300點的動力。

  只不過,此前我曾經強調過,3228點是一個需要重點觀察的關鍵位置,如果滬指跌破這一點位,就需要小心了。而現在,這個重要的關鍵位置,需要調高到3242點了。也就是說,如果滬指出現震盪,只要不有效跌破3242點,那麼攻擊3300點的目標就依然不變。

  另外,很多“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網友經常會問,不管指數怎麼漲漲跌跌,關鍵是要選好個股啊。到底怎樣選股,才能既賺了指數,也能賺到錢?

  達哥想告訴大家的,是一個選股的重要原則。其實,從分類指數來看,雖然大盤整體是震盪向上的趨勢,但幾個主要的指數走勢,也已經出現了明顯的分化。

  比如,目前走勢相對較強的,是中小板綜指、深成指等,這些指數都站上了年線,並且在年線上方運行已有一個來月了。而創業板指數卻始終在年線下方運行,就屬於弱勢的指數。不同的指數,由不同類型的個股組成,因此不同指數的趨勢,也代表不同類型個股整體的強弱。當不同指數的趨勢存在差異時,不同類型個股的配置比例,也會有所不同。

  另外,反映在個股上,也就是有一批股票在年線上方走得很好,而且越走越好。但另一方面,也有一批股票在年線下方運行,走得很差,而且越來越差。而這種個股的分化,可能在今年會成爲一種常態。因此,對於一些長期在年線下方運行的個股,其風險也是需要注意的。在選股上,一個重要的原則,就是選擇年線上方的個股爲主,否則,選到年線下方的弱勢個股,一旦遇到不可控的風險,就會比較麻煩。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日期:2017年3月27日

  今日倉位:五成

  明日倉位計劃:五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