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A股偏弱震盪 操作宜保守 3月28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3-28 08:20:23

本週一A股下跌,滬綜指收盤微跌0.08%至3266.96點,成交有所縮窄。其餘股指跌幅稍大一些,深市的主板、中小板、創業板三綜指分別下跌了0.36%、0.27%、0.61%。上證綜指跌幅稍小應主要與銀行股走強相關。

由A股整體走勢看,除銀行股外,昨軍工、港口、黃金等板塊走勢也比較強,而前期強勢的白酒、新疆以及部分週期類股開始調整,其餘多數板塊基本上是小幅走軟。

資金面仍相對緊張,這應該是造成行情承壓的最主要因素。央行上週稍早釋放了一些流動性,但最後兩天又停手了,這多少反映了其偏向謹慎的態度,對市場極有指示意義。本週一央行沒有動作,投資者可觀察接下來央行的舉措。

週一交易所的七天債券回購利率達到6%左右,較前幾天明顯走高,然而銀行間市場情況卻好些,7天期品種利率僅小有上升,但其餘期限利率大多下降。這種格局通常暗示股市參與度不高,場內資金非但沒得到補充,反而可能有小幅外流。我猜想絕大多數原本極度樂觀的機構投資者可能也不敢過度看高A股了,因央行的緊縮態度已相當明顯。

由週末央行行長周小川在博鰲亞洲論壇上的講話看,似乎釋出了繼續去槓桿的政策意圖。

本週餘下時間A股仍可能震盪,挺到下月初或可能走得稍好些,但一般也漲不了太多。4月份風險事件可能仍比較多,A股干擾因素也有不少。4月份美國會單方面宣佈匯率操縱國,這多半是虛張聲勢,但也不能完全無視,至少也會限制我國貨幣寬鬆的空間,所以A股料會承壓。

上週五特朗普醫保法案在衆議院弄了個灰頭土臉,衆議院中不少共和黨人“大拆總統的臺”,所以特朗普政府或許就會試圖在其他地方扳回些臉面。目前看來,除稅改外,應該就是貿易戰了。隨着貿易戰風險提升,A股多少會承受些壓力。

近期內外形勢都沒什麼利好,所以各路機構理應趨於保守。當資金面稍有緩和時,機構們或許還有些拉昇動力,但應該無法讓A股走得太遠。假如4月大盤還能上漲一程,倉重者應趁機減倉。就A股歷史看,貨幣趨緊幾乎必定對應着調整,且許多情況下會引發中級調整。

當前市場已平穩許久,總也跌不下來,許多人可能已習慣了,這不一定是好事。我倒認爲,貌似安全時不僅仍應小心,甚至還應該更小心!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