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滬指新高之後 多頭該有新動作了 3.27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3-27 08:24:35

  上週五,大盤風雲突變,一波較爲有力的反彈,將滬指送上了2017年的新高。經過上週的多空爭奪,市場似乎又重新被多頭佔據主動。接下來,滬指是否可能會去挑戰去年的高點3300點?達哥與牛博士就接下來的行情展開討論。

  牛博士:達哥,您好,首先還是請您點評一下上週的行情吧?

  道達:前周,大盤在週五出現一波快速殺跌,這給上週行情蒙上一層陰影。而上週的行情,盤中的震盪明顯有所加劇,多空雙方的爭奪也變得越來越激烈。

  回顧上週的行情,在上週五之前,雖然大盤沒有怎麼上漲,但A股市場的韌性卻已經有所體現。再加上MSCI有可能在6月宣佈納入A股進入全球指數的利好消息刺激,最終上週五大盤迎來了比較有力的反彈。

  牛博士:是上週五滬指大漲了20.90點,最終以3269.45點報收,盤中還創出3275.21點的年內新高,對此怎麼看?

  道達:此前,我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文章中多次強調過,上週滬指面臨方向選擇,3228~3250點區間,將成爲多空分水嶺。如果能夠放量突破3250點,那麼滬指進一步挑戰3300點的條件也就成熟了。現在看,上週五市場放量是比較明顯的,滬市成交2670.9億元,同時滬指也成功站上3250點,盤中還創出年內新高,那麼,這也意味着接下來,滬指去挑戰前期高點3300點的可能性會比較大了。

  牛博士:看來,經過上週大盤的震盪上行,達哥對後市又樂觀起來了?有一個消息,不知道你注意到沒有。央行行長周小川公開表示,貨幣政策在經過多年的量化寬鬆之後,目前全球已經到達了這次週期的尾部,這意味着貨幣政策將不再是寬鬆的政策。你對此怎麼看,會不會是利空呢?

  道達:貨幣政策進入寬鬆週期的尾聲,這些應該都是市場預期之中的事情了。所以,我認爲周小川這次的講話,對大盤應該不會產生太大影響。其實,近期由於處於季度末,流動性趨緊,市場也一度感覺有些緊張。不過,從上週大盤的強勢表現看,市場基本上對流動性階段性趨緊這個因素已經逐漸消化。一旦季度末的時間點過去了,那麼這個因素對大盤的影響可能會進一步減弱。

  牛博士:技術上看,本週滬指站上3250點,後市操作上是否需要對策略進行調整?

  道達:確實,大盤再次放量,而且滬指突破3250點,還創出年內新高,這些從技術上看,都是對未來多頭非常有利的局面。另外,近期盤中的熱點,也能夠看到清晰的持續性。

  比如績優藍籌股的新高不斷,白酒股、醫藥股等都成爲機構的寵兒。另外,“一帶一路”這一題材,更是被衆多券商研究所反覆挖掘,其持續性和賺錢效應,也再次體現出來。所以,我認爲現在的市場,再次滿足了加倉的條件。因此,今天可以將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上調一成,加倉到五成。

  而未來,滬指繼續向3300點發起進攻,甚至站上3300點,我認爲概率在進一步提高。所以,接下來在今日加倉一成之後,就等多方攻擊3300點整數關。如果能夠站穩3300點關口,才考慮是否進一步加倉的問題。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此前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加倉一成,總倉位爲五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