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A股震盪微升 今日可關注特朗普醫改方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3-24 08:20:11

  本週四A股受B股暴跌衝擊一度下挫,但後市收了回來。截至收盤,滬綜指微升0.10%至3248.55點,其餘股指大多微升,下影線均較長。B股指數最終跌1.75%,盤中最深時跌4%左右。

  關於B股暴跌,市場各方衆說紛紜。個人認爲,主要還是因爲“B股太過袖珍了”,盤子太小。我相信這種說法才最合乎邏輯,當某個市場參與者太少時,只需個別大戶砸盤,甚至僅僅是烏龍指,這個市場也會因接盤者寥寥而深跌。

  有種說法是因爲外圍形勢不佳,誘發了B股中的投資者拋盤避險。我認爲這樣的說法似是而非,之前美股慘跌,爲何本週三B股走勢卻相對還好?隔夜美股已企穩,三大股指收盤時兩漲一跌,B股在這個時候再去殺跌是沒有道理的。如果非要說這是補跌,理論上當然能成立,但似乎有些牽強。

  還有種說法是,MSCI提出新方案,提高了A股被納入MSCI指數的可能,這造成了昨日B股的慘跌。個人對此不太認同,一方面是因此事未免有些遙遠,另一方面這個事情還沒有最終落實。

  月末資金面仍緊,接下來A股可能還將承壓,但料能維持震盪走勢。捱過這段時間,4月前半月A股走得可能稍好些。近期投資者如果倉輕,一般可參與高拋低吸,以做差價爲主。個人認爲,如果投資者相信大盤只是震盪,一時難有趨勢性行情,那麼在短線操作時,通常是可逆市場消息而動的,亦即利空時買,利好時拋。

  以今日爲例,特朗普醫改方案當地時間週四在國會表決,假如他的醫改方案獲得通過,美股大概率會暴漲,這樣A股今日多半就會高開,我認爲此刻不妨就做個短差,可先拋出股票,有機會就當天回補,沒機會等幾天可換股操作;假如特朗普醫改方案未能通過並因此誘發美股暴跌,那麼可考慮趁A股低開時買入股票。

  不過事情要分兩方面來看,如果特朗普醫改方案未獲通過,通常美元就極難走好,而這又是人民幣的潛在利好,也是A股的利好。如果美元中線趨弱,我們雖然仍得收緊流動性,但迫切性肯定不會像前期那般強了,所以這就是藏在利空中的隱晦利好,而且該利好會中線有效。

  股票這個東西,中長線趨勢是不可逆的,但短期趨勢在某些時候是可逆的。當然了,這種分寸比較難把握,投資者不必勉強去做差價,有時間盯盤且手法靈活者纔可考慮。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