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滬指驚現詭異十字星 下一步大盤怎麼走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3-23 08:30:47

  本週,大盤連續反彈兩天之後,昨日再次出現調整。滬指低開15個點,接下來大幅震盪,最終滬指下跌16.39點,以3245.22點報收。

  從滬指日K線看,昨天收出陰十字星,但盤中的顯著震盪,卻讓人感覺這個十字星顯得有些詭異。滬指3300點壓力位前,多空雙方反覆拉鋸,市場已經震盪了較長時間,下一步究竟將怎麼走?

  昨天早晨,大盤的表現其實是有些兇險的。滬指直接低開15個點,隨後劇烈震盪,最多時一度下跌超過32個點,然後纔有所回升。而僅僅上午大盤的跌幅,就將過去兩個交易日的反彈幾乎全部吞沒。如果昨天下午,大盤繼續下挫,而且沒能收回來一些的話,那麼K線形態就會比較難看了。

  不過還好,上週日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文章中提到的重要點位3228點再次顯現出支撐,滬指昨日最低跌到3229點之後,就止跌回升了,不過滬指最終收盤時還是下跌了16.39點。

  從滬指日線來看,昨天收出陰十字星,但全天指數沒有翻紅過,而且盤中指數的震盪,也是十分的明顯。一般來說,陰十字星給人的感覺往往都是波動幅度較小,行情趨勢還是略微偏空的。昨天大盤的走勢也確實如此,個股大面積下跌。

  爲什麼連續反彈兩天之後,昨天大盤會突然“晴轉陰”?

  其實,昨天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早評文章中,達哥已經給大家進行了暗示。前天晚上,美國股市全線回落,道瓊斯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都創下自2016年10月11日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

  之所以達哥如此看重美股的大跌,原因也很簡單,今年3月1日,道瓊斯指數創下21169點的歷史高點之後,整個三月份都處於窄幅調整趨勢。雖然沒有出現急跌,但3月2日到3月14日,道指連續9個交易日收出陰線;3月15日反彈之後,又是連續4天調整。而前晚美股的急跌,也是在持續陰跌了十多個交易日之後,空頭展開的一次突然襲擊。而這次突然襲擊,是否會對A股帶來影響,這顯然是需要我們加以提防的。所以,昨天達哥專門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早評中,給大家指了出來,也是暗示大家要小心了。

  其實,美股的衝擊還是存在的。不僅僅A股跌了,港股昨日跌得更多,恆指跌幅達1.11%,而日經指數昨日的跌幅更是達到2.13%。相比之下,A股算是跌得少的了。

  另外,達哥還在早評中,給大家分享了兩家公司的年報公告。一個是中海油服,去年鉅虧114.6億元。另外一個,是長江證券去年實現淨利潤22億元,但業績同比下滑37%。受業績大幅下滑的影響,長江證券昨日下跌1.59%,創下近一個多月來的新低。更重要的是,近期整個券商板塊的表現,也都不太好,尤其是上市時間較長的老券商股。如華泰證券、太平洋、海通證券、廣發證券、光大證券、中信證券等,股價都在創近期新低。今年以來,整個券商板塊,除了次新券商股表現相對好一點外,其餘老券商股的表現都不行,我感覺主要原因,還是去年的業績不太理想吧。

  當然,昨天的盤面,也還是有些亮點,比如“一帶一路”板塊,近期被多家券商重點推薦,這個題材今年有可能是會反覆炒作的。另外,前日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中提到的白馬股,如白酒板塊、醫藥股等,昨天依然很強。如茅臺還在漲,瀘州老窖、五糧液都還在創新高。另外,雲南白藥、東阿阿膠、片仔癀等,也都強勢不改。

  現在的行情,尤其是昨天這根詭異的陰十字星出現,給人的感覺就是多空拉鋸越來越激烈,未來市場的波動有可能會進一步加劇。

  對後市而言,2月22日大盤開始陷入調整,至今滬指依然沒有突破3300點整數關。由於在高位震盪的時間越來越長,直覺上認爲後市有可能面臨方向的選擇了。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今天的滬指關鍵點位將是3250點,必須放量站上去,否則如果第三次考驗3228點的話,未必能夠守住。如果守不住,就要去考驗3193點了。操作上,我認爲以控制倉位爲主,等待方向看清楚之後,再做新的打算。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四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