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白酒股接力 大盤震盪盤升 3月22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3-22 08:16:15

  本週二A股震盪小升,滬綜指收揚0.33%至3261.61點,深綜指漲0.39%至2043.94點。貴州茅臺發力上攻並逼近400元大關,這帶動了許多白酒股上漲。

  由盤面看,這兩天表現活躍的大多是前期的活躍股,比如週一走強的新疆板塊,週二走強的白酒板塊,這種格局或暗示前期入場的主力仍在場內,而且正努力維持人氣。

  因月末、季末的資金供給面偏緊,昨日大盤成交量在上漲中反而略有收縮,預期短期內成交仍難以放量。本週央行已連續向市場投放資金,但釋出的量可能仍不能滿足金融機構胃口。上週美聯儲加息,我國央行迅速作出反應,各類貨幣工具利率提升,許多金融機構對此可能還未適應,或許仍指望央媽心軟。然而由目前的情況看,央媽的心也僅僅是稍稍軟了些,對這種不合理期望並未過度遷就與縱容。

  資金面偏緊對人民幣匯率構成了支撐,昨午後人民幣迅速升值,這應該也與央行上述行動相關。人民幣急升,要麼是機構沒錢購匯,要麼是機構因手中流動性不足而不得不拋售了原本用於壓盤的外匯。

  機構找錢跡象其實還有不少,如黃金ETF連續兩天在尾市均有連續套拋單。週一時黃金ETF尾市拋壓較爲明顯,週二拋壓在表面上不太明顯,但實質上也是有的——在收盤前幾分鐘國際金價正快速反彈,但黃金ETF對此基本沒有反應。

  在月末幾天資金面偏緊的情況一般不易轉變,不過就短期看,本週四的資金面應當會稍有緩和,因申購光大轉債的幾千億巨資屆時會解凍。對於操作手法靈活的投資者來說,不妨利用這個波動做些小差價。具體來說,假如今日市場的利率仍高,而投資者的目標股又恰好下行,去短炒一把的勝率應比較大。

  由經驗來看,資金面完全緩和得等到下週後半段,如其後國內外無特別大的利空,那麼大盤在4月上旬有望走得稍強些,但應走不太遠,頂多再測試下3300點大關。由歷年走勢看,4月份是較易出現拐點的時段,但並非每年如此。此外,4月份美國將單方面宣佈匯率操縱國名單,等過了這個敏感時間點,監管層力撐人民幣匯率的動機料會有所下降,屆時人民幣下行壓力或有所加大。

  如果上述判斷成真,屆時A股壓力應該也會加大,因此我懷疑4月的後半段A股或許就會形成本輪行情拐點。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