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多頭反攻 A股暫轉爲震盪格局 3月21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3-21 08:19:59

  本週一A股震盪後於最後一小時顯著反彈,最終上證綜指收漲0.41%至3250.81點,深證綜指漲0.31%至2036.05點,兩市成交均有縮量。

  由盤面看,新疆板塊走勢極強,爲股指上漲提供了一些動能。投資者看到新疆板塊上漲,很容易聯想到“一帶一路”概念,這又會帶動其他許多品種,比如一些工程、機械板塊的個股。

  經過上週四的大漲以及上週五的大跌,本週一反彈後,股市已稍稍露出些均衡震盪苗頭。如果未來一陣的走勢仍呈現這種格局,那麼震盪格局就可以確立了,屆時市場人氣應可趨於穩定,個股機會應仍會層出不窮,不過機會極難把握。

  大盤如能於目前的位置盤穩,多頭們就應大致上滿意了,因目前支撐股指走強的因素確實也不多,多數因素可能稍稍偏空一些。

  近期港股走勢顯著強於A股,這會對A股構成些支撐,但港股上漲也與內地資金熱衷南下相關,所以港股上漲所帶來的利好效應多少就要被抵消一部分。內地資金南下應有迴避人民幣貶值壓力的考量,這其中就有些被動與無奈的成分,也即市場未必真的是看好港股,只是迫不得已的資金配置而已。

  未來港股能否延續強勢一方面會取決於美股是否能繼續維持高位,另一方面當然會取決於人民幣貶值預期是否繼續強化。個人猜測,這其中的前一個因素隨時有可能消失,而後一因素應該還會主導一陣,特別是在4月份之後。

  美股中的道指點位現在是21000點左右,其於過去兩年畫出了一個大型的W,在特朗普當選後往上突破。如果將這一形態對稱地往上翻,那麼就指向了21350點左右,這離現在點位的距離其實也不遠。也就是說,美股雖然還有上行空間,但隨時可能產生劇烈震盪。由技術指標看,這樣的震盪應捱不過上半年。如果美股大幅震盪,那麼港股的上漲動能就會消失一部分。

  在人民幣匯率方面,最近我國公佈的CPI數值較低,外貿數據不佳,這些事實客觀上均提示了人民幣可能有些貶值空間。由於美國4月份將單方面宣佈匯率操縱國,故人民幣的貶值一般不會馬上發生。

  就短期操作來說,我覺得接下來幾天大盤也許或可穩定,但下週可能會因月末、季末因素回落。由於間隔時間並不長,踏準節拍是極難的。普通投資者宜逢高減倉,維持半倉或略低的倉位可能比較合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