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交6年養老保險賬上沒錢 才知是替別人交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武漢晚報 作者:張棟 編輯:徐林軒 2017-03-20 15:06:48

  6年前開始在村裏交養老保險,最近一查才發現賬上是空的。前幾天,江夏區山坡鄉賀站村的熊女士將自己碰到的奇怪事情向武漢晚報反映,希望能得到幫助。

  熊女士是農民,今年49歲。2011年開始,她在所在村裏交養老保險,持續6年,總共交了1100元。去年底,熊女士決定停止交養老保險改交社保。當她到山坡鄉社保服務中心交錢時,順便查了一下她前幾年的交費記錄。一查嚇一跳,工作人員告訴她,她的賬戶裏只有2011年的交費記錄,而之後幾年都是空的。

  爲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昨天,記者找到江夏區山坡鄉社保服務中心的負責人。該負責人經過多方瞭解,才搞清楚其中的緣由:因爲熊女士同村的有一名女性與她同名同姓,但她並沒有在村裏交養老保險。這樣看來,顯然是村裏收費的人搞混淆了。

  該負責人說,目前他們正在處理這件事情。解決方案有兩種,要麼找到那名沒交保險的女子,讓她把目前賬上的錢還給熊女士;要麼讓村書記寫一份情況說明拿到山坡鄉社保服務中心,他們再向上彙報,直接在賬戶裏變更。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