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資金面趨緊 可減倉觀望 3月20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3-20 09:14:50

  美聯儲加息,上週四滬綜指因“利空出盡”而漲0.84%,但週五又被一根陰線砸去了0.96%,最終收於3247.45點。多頭剛剛提升起來的做多熱情,很有可能被這根異常難看的陰線澆滅。

  不久前美聯儲委員們輪番登場釋放出極爲強烈的鷹派氣息,這使得市場認爲“3月份加息概率”由不到三成驟升爲96%。另外,市場中開始有一部分人相信美聯儲2017年的總加息次數將是四次,而不是原先以爲的三次。然而,美聯儲加息後釋出了明顯的鴿意,仍維持2017年加息三次的預期,所以市場就將利空炒成了利好。

  然而,利空終究還是利空!市場中有個經常能起效的經驗,那就是“靴子落地”及“利空出盡”,可這回就出了差錯,有可能被部分主力利用了。市場經驗是有用,但也沒有一成不變的經驗,猶如打仗,兵法是死的,人是活的。

  就A股來說,資金面是壓倒一切的影響因素。就算2017年美聯儲加息次數少些,A股流動性也會受限。再說了,美聯儲2018年還會再加息。另外投資者也別忘了,部分地區樓市漲幅已令管理層感到憂慮(上週末多地限購緊急升級)。綜合上述情況,資金面趨緊已經是大勢所趨。

  有錢才能炒作,資金面趨緊市場操作難度勢必會提高。當然,市場上具備價值投資的個股也不是沒有,只是很稀缺。關於價值投資,多數市場參與者也只是嘴上說說而已。這一點,大夥去看看張家港行、中原證券,或者看看整個次新股板塊的表現就知道了。

  不過,管理層近年來其實極想樹立正確的價值投資理念,上週末證監會發言人表示,證監會部署了2017年專項執法行動,將在繼續嚴厲打擊虛假陳述、內幕交易和操縱市場等傳統違法違規行爲的同時,全面篩查可能產生系統性風險、影響市場穩定、干擾改革發展的各類違法案件。

  就本週操作來說,我仍認爲倉重者應逢高減倉。不過,我認爲投資者也不宜清倉,也許維持半倉或更低的倉位比較合理。當前市場雖有資金面壓力,但也有維穩等方面的支持。在現行的市值配售制度下,投資者只要倉位不過重,就不必過多地理會消息面變動及每天盤中異動。

  此外,投資者可以關注下G20財長會議關於貿易保護方面的新聞,因這也許能影響各國的經濟及匯率政策。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