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A股突遇“黑色星期五” 背後有何陰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3-20 09:15:48

  上週(3月13日~17日),A股市場的波動明顯加大。上週一和週四,滬指都強勁上揚,收出了中陽線,但上週五大盤卻風雲突變,尤其是尾盤的快速殺跌,導致滬指收出一根中陰線。

  好不容易,滬指有望去挑戰去年末的高點3300點,市場似乎也又一次看到了希望,但突如其來的“黑色星期五”,卻又令不少投資者感到意外,這根放量陰線的背後,究竟有何陰謀?達哥與牛博士就上週行情展開討論。

  牛博士:達哥,你好!上上週大盤波動幅度很小,但記得上次和你聊天時,你曾經預計,上週大盤的波動會加大。而上週,果然市場格局發生了顯著的變化。

  道達:對,上週消息面有所變化,美聯儲加息塵埃落定,有利空出盡的味道,使得大盤走勢直接來了個大幅反彈。如果不看上週五的表現的話,應該說多頭再次佔據了絕對的主導地位,滬指向3300點整數關再次發起衝擊的步伐可能更快一步。

  然而,“黑色星期五”的突然到來,又給剛剛想要有所作爲的多頭帶來了沉重一擊。上週五,滬指大跌31.49點,以3237.45點報收,跌幅達0.96%。而上週五滬指這根中陰線,也完全覆蓋了上週四的陽線,形成典型的陰包陽。同時,滬市成交額也放大到2622億元。應該說,上週五尾盤的大幅“跳水”,確實還是有些出人意料的。

  牛博士:那你怎麼看上週五的大跌?

  道達:我個人認爲,要研究上週五的大跌,有必要先說一下上週四的大漲。上週四滬指上漲27.18點,發生在美聯儲剛剛宣佈加息的背景下,當天大盤的強勁上行,多少有些讓人意外。即便大家覺得美聯儲加息不會衝擊A股市場,但可能很多人也沒想到,大盤能夠漲這麼多。而且,上週四的大漲,滬指日K線還留下了3243.71~3247.16點之間約3個點的向上跳空缺口。

  再回顧一下去年大盤衝擊3300點的情景,去年11月28日,大盤見頂前一個交易日,當時滬指也留下了一個小缺口,隨後不久,大盤見頂回落。而這一次,是用缺口去攻缺口,有點“以毒攻毒”的味道,因此市場反應比較大,從技術上講,確實會出現波動比較大的情況。而上週五大盤的下跌,市場也就迅速完全回補了缺口。

  所以,此前達哥一直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上強調,要等3300點過了,再說加倉的事情。也正是考慮到這個位置壓力比較大,存在很多不確定性,我們只能順勢而爲,而不去過多判斷是否能夠衝過3300點。

  牛博士:究竟是什麼原因引發了上週五的大跌呢?

  道達:一方面,3300點關口面前,本來壓力就比較大,出現調整也是比較正常的;另一方面,可能有消息靈通的機構,知道上週末消息面上會出現比較大的動靜,這也可能是引發上週五大跌的原因。剛剛過去的週末,北京等多地對房地產市場出臺調控措施,這幾乎可以說是新一輪樓市調控政策正式啓動。

  我認爲,樓市調控政策密集出臺的部分消息,提前被機構得知,對於上週五大盤的下跌,有推波助瀾的作用。今年很多週期股炒作非常猛,其中重要的原因,就是地產拉動的。如果未來沒有地產這一塊,經濟增速可能會承壓。所以,技術的壓力,以及消息面的配合,共同引發了上週五的大跌。

  牛博士:上週五滬指下跌,出現了典型的“陰包陽”,這使得剛剛有些樂觀的市場,一下子又有了見頂的感覺?你對後市怎麼看?

  道達:我個人認爲,上週五大跌之後,今日可能有一個順勢回落的過程。從滬指分時圖來看,3228點附近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支撐位,如果今日大盤沒有出現反彈,並且有效跌破3228點,那麼後市就有可能去考驗3193點了。

  是否真的這麼悲觀呢?雖然上週五滬指大跌了31點,但再看港股,其實是走得很強的,上週五恆生指數完全不受影響,最終還是上漲了20多點,國企指數也只跌了很少。接下來,多方肯定會出手,我個人傾向於大盤會在今日出現反彈,根據反彈的力度,再做出進一步的分析,注意力要更多地轉向市場。

  其實,目前大盤依然處於年線上方,所以中線態勢不會有改變,但短期如果在這個位置攻不上去,出現調整回到波段的底部,也是正常的。回過頭來看,我們之前定下的策略,也是比較合理的,有低點就加倉,沒有低點也不去追高,過了3300點再說。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2017年3月19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四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