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保險連續兩年登榜年度影響力賠案暨“年度服務創新”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徐林軒 2017-03-17 13:39:21

  2017年2月20日,2016中國保險年度影響力十大賠案暨“年度服務創新”評選活動揭曉。新華保險“一份生效23天的保單讓孩子重回快樂童年”、“新華保險實施健康大回訪,跟蹤式理賠助推壽險業供給側改革”分別登榜“2016中國保險(壽險)年度影響力十大賠案”和“2016中國保險‘年度服務創新’項目”,這也是新華保險連續第二年榮獲該兩項殊榮。

  本次活動爲《中國保險報》舉辦的第二屆評選,參選企業包括財險、壽險、以及保險專業代理、經紀和公估公司等。經過案例收集環節、組委會初評環節和來自中國保險學會、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對外經貿大學、中央財經大學、北京工商大學等院校相關專業學系的專家學者票選等環節最終評出,登榜案例具有較強的專業性與代表性。

  一份生效23天的保單讓孩子重回快樂童年

  樂樂(化名)的父母在青島城陽經營一家配餐店,2016年5月8日,年僅5歲的樂樂在店內玩耍時不慎坐進滾燙的肉鍋中,造成身體嚴重燙傷。

  面對高額醫藥費,捉襟見肘的家庭只能求助媒體,通過當地《半島都市報》、《生活在線》電視欄目、廣播交通頻道89.7、網絡“輕鬆籌”等多渠道發起求助,並引發社會的廣泛關注,不少好心人在看到新聞報道後主動前往醫院探望並解囊相助。

  樂樂的父親在交完3萬餘元的住院押金後,對於後續治療費用的來源一籌莫展。焦慮之餘,他想到事發不久前曾在新華保險爲女兒投保《健康無憂青少年重大疾病保險》、《附加(2014)A款意外醫療》及《附加住院醫療(2007)》保險。

  抱着試試看的心情,樂樂的父親撥通了業務員的電話,並在其指導下向新華保險做了理賠報案。5月18日,理賠人員帶着慰問品前往醫院探望樂樂,因樂樂仍處於感染觀察期,理賠人員在病房外與樂樂的父親面見,交談中獲悉目前每日醫藥花費近7000元,對於經營小本生意的一家而言,除了承受孩童燙傷的精神痛苦外,經濟上的無助也是苦不堪言。理賠人員隨即幫助準備理賠材料,經覈實,樂樂重度燒傷面積達55%,達到嚴重Ⅲ度燒傷的重疾標準,新華保險在客戶遞交理賠材料後3日內完成醫療費17296.02元的全額理賠,4日內完成20萬元重疾保險金賠付。一份生效僅僅23天的保障,及時幫助這個家庭渡過難關。

  新華保險實施健康大回訪跟蹤式理賠助推壽險業供給側改革

  2016年5月起,新華保險在全國範圍內開展健康無憂重大疾病系列產品客戶回訪活動,在健康無憂產品投保客戶滿健康觀察期後,由保單服務人員主動實施慰問拜訪,及時發現符合保險責任的出險客戶並快速理賠。此項活動年度覆蓋客戶近78萬人。

  活動特色:

  1.業內首次實施投保客戶跟蹤式理賠

  本次活動是業內首次於產品售後實施跟蹤式理賠服務,突破了以往由客戶報案,再由保險公司介入理賠的傳統模式。2016年新華保險通過實施健康回訪,累計回訪健康無憂客戶77.83萬人,給付重疾賠付1634件,賠付金額1.05億元。通過健康回訪主動發現出險客戶,快速理賠,及時幫助客戶化解風險。優質服務贏得客戶對產品和理賠服務的良好口碑,2016全年健康無憂產品累計保費規模65億元,在市場衆多重疾險產品中佔據領軍地位,充分體現了產品和服務供給側改革的核心。

  2.索賠前主動介入,爲客戶尋找賠付理由

  對客戶而言,重大疾病保險責任相對複雜,有些客戶可能已經達到了重疾條款約定的賠付標準而不自知。通過索賠前的主動介入,新華保險可以及時瞭解客戶的健康狀況和出險情況,運用專業經驗幫助客戶分析是否符合重大疾病的賠付條件,竭盡全力爲客戶尋找賠付理由。

  3.附加健康管理服務,提升保單服務的內涵價值

  在健康大回訪開展同時,新華保險向客戶贈送健康管理手冊、邀請參加癌症篩查、健康體檢、健康講座等活動,傳播健康生活理念,提升保單服務的內涵價值。

  理賠是保險功用的核心體現,也是影響客戶選擇的直接因素。根據新華保險2016年理賠責任報告發布數據,公司全年累計給付理賠保險金50.75億元,同比上升23%;累計賠付件數93.56萬件,同比上升19.75%;實現45%的理賠案件1小時辦結,78%的理賠案件當天辦結,複雜疑難案件不超30天的目標。2017年,新華保險繼續把簡化理賠手續,提升理賠工作的質量和效率作爲重點工作之一,通過理賠打造新華口碑,樹立“新華理賠典範”的企業形象。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