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不懼美聯儲加息 A股昂首衝擊3300點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3-17 08:21:49

  昨日(3月16日),美聯儲宣佈加息的消息果然沒有對A股市場造成負面影響,空頭部隊也沒有耍出任何花樣,大盤高開高走,昂首挺胸向3300點發起進攻。

  15日,達哥也說了,雖然前兩天多頭沒有作爲,但空頭連避險盤都沒有殺出來,看來是耍不出什麼花樣。靴子落地後,自然是上漲概率更大。

  從具體個股表現來看,昨日也呈現普漲狀況,漲停個股家數明顯增多。難怪昨日盤中,達哥還接到了庖哥的微信。庖哥說,這次“3·15”爆出很多問題公司,不過,他在“庖丁解股”欄目中介紹的一家異動股公司卻被央視財經頻道好好地宣傳了一番投資價值,這幾天表現還不錯。我相信,昨日對多數A股股民而言,是開心的一天。

  本週,大盤如此強勁的走勢,達哥一點也不感到意外。早在上週日,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文章中,已經提前對本週的行情進行了預判。當時,達哥就指出,本週市場面臨重要時間窗口,而指數的走勢,很有可能會短暫跌破3200點之後,多頭重新組織力量去挑戰3300點。再看本週一,滬指短暫跌破3200點,最低至3193點,然後多頭果然重新組織力量,發起了一波反撲。

  昨天,滬指雖然最高只到3269點,但我個人認爲,憑藉昨日多頭強烈的做多欲望,後市繼續衝擊3300點的可能性是很大的。但同時需要指出的是,雖然滬指創出年內新高,但滬指3300點重要整數關口壓力不容忽視。畢竟,2016年12月,當時反彈行情的高點就在3300點。因此,對於上證指數而言,要想真正形成上攻新趨勢,還得放量突破3300點才行。

  這裏達哥想多說一下,雖然上證指數真正意義上的趨勢還沒有走出來,但A股市場中,其他分類指數現在卻處於不同的狀態之中。比如,之前我們說過,中小盤股表現相對更強。以中小板綜指爲例,昨日創新高之後指數來到11874.51點,而去年高點位於12347.94點,換言之,中小板綜指還有更大的向上空間拓展,距離壓力位相對較遠;中證500指數和中小板綜指,感覺其所處狀態差不多;而創業板綜指由於尚未站上年線,所以趨勢尚需觀察。

  這裏,達哥還想說的是,不同類型的指數其實也代表不同類型的股票,有些是大盤股,有些是小盤股。指數狀態不同,在倉位配置上也有不同的講究,至於如何講究,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股市電子狗”將給出不同的參考建議。另外,現在電子狗已開始推送上市公司公告中的利好利空信息了。未來,電子狗還將研發有關個股的價值和風險信息推送,同時對於各種指數趨勢的研判將更加細化。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2017年3月16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四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