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股市空軍還能耍出什麼花樣 3月16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3-16 08:26:30

  昨日(3月15日)滬指微漲2.43點,以3241.76點報收,漲幅0.08%。

  本週滬指已現三連陽,不過最近兩個交易日,大盤波動幅度再次縮窄,成交也不斷萎縮,昨日滬市僅成交1857.30億元。極其平淡的市場,究竟在等待什麼?空頭究竟還會耍出什麼花樣來?

  週一,大盤反彈之後,一些投資者原本以爲市場有望重拾升勢,但週二開始的連續兩天,大盤再次疲軟。雖然指數沒跌,但成交一天比一天小,指數波動空間也變得狹窄。正因爲如此,週二的“股王”之爭草草收場,上證50指數期貨還遭遇“烏龍指”。

  昨天,大盤同樣沒太大起色,有一些零散熱點,但力度有限。從個股漲跌家數來看,滬深兩市都是漲少跌多。總體來看,近兩天市場給人的感覺,就是多空雙方都在等待觀望,都不敢輕舉妄動。

  大家都在等什麼?昨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早評文章中,達哥已說過,一方面,兩會昨日閉幕,市場關注點在兩會現場;另一方面,美聯儲召開議息會議,對於是否加息,美聯儲將在北京時間今日凌晨公佈決定。目前市場的普遍預期是,加息概率相當高。美聯儲加息靴子落地之前,市場情緒謹慎甚至偏空都正常。

  除美聯儲加息之外,歐洲國家大選也是不確定性因素。比如3月15日荷蘭將進行選舉,並選出下一任首相。荷蘭大選被視爲歐洲政治的風向標,其結果可能會對歐洲政壇產生重大影響。在經歷了2016年英國意外脫歐之後,荷蘭此次選舉,受到投資者高度關注。

  那麼,美聯儲是否加息,對大盤到底將產生什麼樣的影響?我個人認爲可以從以下兩個方面來加以分析。

  首先,如果美聯儲宣佈加息,消息本身是偏負面的,這也是近期空方看空市場的一個重要原因。不過,如果真的看空市場,那麼至少昨日盤中會出現明顯的機構殺跌纔對,這是主動避險的動作。但從昨日指數走勢來看,滬指最多跌了約10個點,最後指數還以紅盤報收。這說明空方似乎沒有多少殺跌動能,耍不出什麼花樣來。更進一步說,如果今日凌晨美聯儲真的宣佈加息了,那這一次也是美聯儲今年首次加息,市場已有充分預期,相信不會對大盤帶來太大沖擊。

  另一方面,如果今日凌晨美聯儲意外宣佈不加息,我認爲未來大盤繼續反彈的概率就更大了。

  最後再來談一下中小盤股的結構性行情。我個人認爲,目前雖然整個市場都在橫盤,但相對而言,中小盤股表現依然要強一些。

  爲什麼這麼說?昨日,創業板走勢最“糟糕”的個股樂視網竟放量大漲5.94%。前段時間,整個創業板都在反彈,唯獨樂視網不斷創出新低。很明顯,不少年初進入的資金又在撤離。而現在,雖然不知道樂視網基本面有無好轉趨勢,但突然放量大漲,必然事出有因。後市有必要繼續關注樂視網走勢。若樂視網都能轉強,那麼整個創業板的反彈行情也有望進一步延續。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2017年3月15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四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