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全國兩會結束 接下來可關注兩件大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3-16 08:25:23

  A股週三維持震盪走勢,各主要指數全天波動有限,最終幾乎走平。截至收盤,上證綜指微漲0.08%至3241.76點,深證綜指微跌0.02%至2026.76點,中小創兩綜指分別下跌0.04%和0.02%。由盤面看,市場興奮點很少。臨收盤時銀行股有波急速拉昇,原本處於綠盤的滬指這才勉強收紅。

  銀行股中的張家港行走勢實在有些逆天。由盤口看,該股沒多少成交量也能暴漲,說明籌碼已高度集中,出現明顯莊股特徵。這幾天次新股白銀有色表現也比較異常,似乎已稍稍露出惡炒苗頭。上面這兩隻股票有以下共同特徵:所處板塊都很大(一爲銀行板塊,一爲有色板塊),且流通股佔總股本的比例極小。

  所處板塊夠大,就使得此類個股更具操縱價值,而流通盤佔比小又使得操縱成本很低。投資者未來應注意這種特徵,再遇到類似品種時,若正巧中籤,那麼切忌以常規思維判斷。

  昨日熱點並不多,張家港行的強勢市場應早已習慣,不一定會特別關注。昨更能吸引眼球的股票應該是樂視網,該股先殺跌了3.19%,午後忽返身大漲,收盤時漲5.94%。樂視網近段時間跌幅頗大,所以這樣的拉昇不見得一定是主力在護盤。目前全國兩會已經結束,未來市場自身力量或將發揮更大作用。

  最近部分地區房價蠢蠢欲動,不說這利空股市吧,但至少也不會是利好,所以投資者理應更加謹慎些。樓市過熱對經濟整體及金融環境是弊大於利的。當房價向更高位推進時,人民幣貶值壓力也會加大。

  今晨投資者應先關注兩件大事,第一件事是美聯儲加息後的聲明,第二件事是荷蘭大選的結果。

  如果美聯儲強烈暗示年內接下來還有第三次加息,那麼可視爲對A股利空,投資者宜尋機減持,否則可適度持股。荷蘭大選如果右翼力量佔上風,雖然不足以動搖該國政局,卻會顯著影響投資者對下月法國大選的預期,也就是說會誘發避險情緒升溫,最終誘發金融市場混亂。

  不過,A股是極具個性的,也許一兩天走勢並不會明顯受到外圍利好或利空因素的影響,甚至有可能是反其道而行,但我相信早晚會作出合理反應。就操作而言,如投資者相信有利空,可不用去管大盤的短期漲跌,應無視主力表現,逢高就應該減持。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