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和平區700名失獨老人獲“扶助保險計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付春英 編輯:付春英 2017-03-15 10:25:41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渤海人壽成功承保天津市和平區衛計委失獨老人特別扶助保險計劃,爲天津市和平區700餘名失獨老人提供意外傷害及住院補貼保障,依託保險保障職能助力政府扶貧攻堅工作。

  2016年6月,中國保監會聯合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向全行業印發了《關於做好保險業助推脫貧攻堅工作的意見》,渤海人壽按照保監會、天津保監局關於扶貧攻堅工作的相關部署,認真研究落實,與天津和平區政府進行多次溝通,探討如何參與到政府精準扶貧項目中,通過保險保障爲金融扶貧工作貢獻一份力量。

  在溝通調研過程中,渤海人壽提出將“失獨老人”這一特殊羣體作爲重點保險扶弱濟困的對象,並將根據這一羣體的特點,專項開發保險扶助計劃,這一舉措得到和平區政府的肯定和歡迎。

  據統計,1975~2010年出生的2.18億獨生子女中,有超過1000萬會在25歲之前死亡。這意味着有2000萬名父親和母親,在中老年時期失去唯一的子嗣,成爲孤立無助的失獨老人。其中,天津市和平區的失獨家庭約超過500戶,他們大多自我封閉、很難融入社會。和平區政府一直努力配合市裏做好扶困助弱活動,通過各種活動進行一次次正能量的傳遞,向失獨老人送去關懷慰問,鼓勵他們在未來的日子裏重拾對生活的信心與勇氣。面對失獨老人日常生活缺乏照料、醫療負擔重等難題,政府也亟需引進商業保險機構來合力化解風險、解決現實困難。

  此次渤海人壽專項推出的“失獨老人特別扶助保險計劃”,爲700餘位老人提供總計3000萬元保額的意外傷害保障和總計達436萬元保額的住院補貼,爲老人的日常生活意外和住院醫療提供了實實在在的保障和關愛。

  渤海人壽表示,將通過此次扶助保險計劃的推出,政企聯手促進雙方的扶貧攻堅工作。公司將通過此項目積累經驗,進一步拓展保險扶貧工作的廣度和深度,將觸點輻射到京津冀等更多地區,惠及更廣大失獨老人,切實增強困難羣衆抵禦風險的能力,爲精準扶貧項目的持續深入開展做出積極努力。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