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股王戰即將打響 熱鬧背後有何難言之隱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3-14 08:19:53

  昨日(3月13日)滬指大漲24.26點,以3237.02點報收。指數探底回升,是否意味着近期的調整臨近尾聲?值得注意的是,上市不久的新股吉比特強勢漲停,目前股價已經高達358.53元。吉比特今天是否會超越茅臺,成爲新一代“股王”?

  昨日大盤總體表現精彩,一舉終結了前幾天的“陰雨綿綿”,似乎就要放晴了。所以,達哥想先談談盤面。

  在12日晚的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文章中,達哥曾指出,雖然大盤連續調整兩週,本週可能短暫跌破3200點,但跌破之後多頭將重新組織力量去挑戰3300點。如果“上證指數跌到3186點以下,就可以加一成倉位”。

  從昨日上證指數的表現來看,開盤之後迅速殺跌,最低一度跌到3193.16點,果然是短暫跌破3200點。接下來,滬指展開了“V型”反彈,最終反而大漲24.26點,以3237.02點報收。

  那麼,爲什麼大盤會出現反轉?在我看來,主要有兩方面原因。

  首先,12日文章中提到的滬指30日線支撐,在昨日得到驗證。

  其次,昨日早評文章中提到,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12日表示,今年1至2月,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形勢延續了2016年下半年以來穩中向好的態勢。具體來看,經濟增長指標方面,工業增速超過6%,服務業生產指數增長超過8%。

  我個人認爲,這一消息對於提升市場信心還是有正面影響的。在我看來,宏觀經濟的走向最終會逐漸反映到股市的走勢上來。去年下半年開始,宏觀經濟已經開始穩中向好,而A股市場也逐漸形成了底部逐漸擡高的震盪向上走勢。

  所以,當前市場,不僅有技術面的支撐,同時也有宏觀面數據的利好,從大盤走勢來看,經過昨天滬指這根中陽線的出現,也使得大盤短期內的下跌風險得到基本化解。

  除了大盤之外,昨天個股最大的看點無疑是吉比特(603444)漲停。今天,A股第一高價股的寶座可能“易主”。

  與此呼應的是,昨日雖然大盤指數表現強勁,滬指V型反轉,但走得更強的還是中小盤個股,尤其是中小板指昨日漲幅達1.34%,再創近期反彈新高。從這個角度看,當前行情還是處於中小盤股的結構性反彈行情。其實,當前成交併未有效放大,說明也只適合炒作中小盤個股,這也是“股王”大戰熱鬧背後的難言之隱。

  另外,盤面熱持續性也不強,有些板塊上午表現還不錯,下午就走軟了。這樣的行情對操作也提出了較高要求,現在雖然大盤暫時安全了,操作還需要講究節奏。

  說到操作節奏的問題,12日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本來計劃要調高一成倉位,結果,昨日滬指離我計劃的“上證指數跌到3186點以下,就可以加一成倉位”相差7個百分點,因此沒有進行加倉計劃。那麼,接下來怎麼辦?

  我覺得,既然差7個點沒有加倉,那短期就暫時不加了,趨勢交易確實很難實現買在最低點。至於下一次什麼時候加倉,不妨等滬指突破3300點再做考慮。此時,就是等趨勢進一步明朗後再加倉,反正也就只有60多點的空間,沒必要那麼着急。

  最後說一下,近期不少網友對“股市電子狗”的功能提出了反饋意見,達哥在此表示感謝。電子狗在公測階段,根據大家的反饋意見,程序員正在加班加點開發中,未來還將不斷升級。其中,新功能包括爲大家推送關注個股和持有個股的更多價值信息,敬請期待!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2017年3月13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四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