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多頭扳回一局 重回均勢 3月14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3-14 08:18:01

  本週一A股先急速探底,接着全天單邊上漲,最終收出光頭陽線,這顯示多頭暫時佔據上風。具體來看,上證綜指漲0.76%至3237.02點,深證綜指漲0.81%至2029.89點,兩市成交均有放大。由板塊來看,次新股、電子等板塊漲幅居前。

  全國兩會期間市場氣氛一般比較好,炒作題材也相對豐富些,只是節奏不太好把握。本週三全國兩會就將全部結束,只要資金面無明顯的緊縮情況發生,股指在兩會之後應能大致維持震盪平衡格局。不過,假如資金面收緊得過於厲害,股市也有可能慢慢盤弱。

  央行近期雖然一直在回收流動性,但仔細看數量並不是很多。也就是說,管理層暫時只是小幅地、零碎地回收流動性,這對市場利率的衝擊暫時是相當有限的。週一國債期貨漲得較好,這應該與資金面整體上仍偏向寬裕相關。由隔夜及7天期資金成本看,這幾天是走平或緩緩下降的。

  管理層在資金回收力度方面暫時有所保留,這應該是出於較多方面的考量:一是美聯儲本週議息後會作什麼樣的表態情況不明,即美國後續的加息頻率是不確定的;二是我國上週公佈的2月CPI數據較弱,暗示國內最終需求可能有限,這種情況或使管理層在緊縮流動性方面有些顧忌;三是如今正值兩會期間,管理層一般會希望看到股指保持穩定,所以在資金面上的動作就不能太狠了。

  今日我國將公佈一組2月份的經濟指標,包括工業增加值、固定資產投資、零售數據等,投資者不妨關心一下。

  年內A股的格局,個人認爲或許會是“上有壓力,下有支撐”。目前來看,股指短期內可能仍很難找到明確的走向。在支撐方面,主要就是在資產配置荒背景下,國內資金“無處可去”,故多少總有些資金流入股市。另外,經濟復甦也可能對個別個股形成一定支撐。在阻力方面,主要是全球性的緊縮傾向,在此背景下,我國貨幣政策的寬鬆空間會受到擠壓。

  北京時間本週四凌晨美聯儲會議息,此次加息基本上已經沒有懸念。不過,美聯儲會後的政策聲明也許多少會暗示年內餘下的加息次數,這個相當要緊,投資者屆時務必關注一下。A股不會直接受美股或美聯儲表現的影響,但我國管理層在制訂貨幣政策時一定會參考全球情況。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