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外部壓力大 操作難度不小 3月13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3-13 08:26:35

  上週五A股大致走平,但成交量明顯縮小。滬指全周跌0.17%至3212.76點,深綜指全周漲0.59%至2013.64點。近期市場已由前期明顯的漲勢暫轉爲震盪格局,最近幾個交易日已漸漸顯露出向弱跡象。

  目前這種下跌當然與上漲後自然產生的回吐壓力有關,但確實也有些基本面方面的影響因素。當前全球主要經濟體大多都有一些緊縮需求,有的比較明顯,比如美聯儲;有的剛露頭,比如歐元區;有的比較含蓄,比如日本。在此大背景下,個人判斷,我國多少也會跟進,因此資金面趨緊是大勢所趨。

  市場當前預期美聯儲有較大機會在年內加息75個基點,個人認爲這會影響我國在人民幣政策上的操作空間和操作策略。

  目前我國管理層的策略是“扛住”,即不令人民幣趨勢性貶值。但如果美聯儲高頻加息,維持這一策略的難度勢必會增加。如果美聯儲果真高頻加息,我猜測在不遠的將來,人民幣匯率就有可能順勢貶值。投資者研判A股與選擇個股行業時,或可計入遠期人民幣可能的貶值因素,在部分貶值受益品種上預作佈局。

  上週末監管層在影子銀行監管方面釋放出了不少嚴厲信號,這些信號儘管看起來比較零散,許多個案似乎也沒有關聯,但所反映的傾向已很明顯了,即我國管理層也已意識到“金融混業”的一些問題。

  市場中有太多肥頭大耳的騙子,其詐騙手法即使很幼稚,卻老是能得手,這不能不令人反思。這樣的情況如果長期存在,那誰還去投實業呢?編些故事誆散戶就行了。我國的市場機制必須鼓勵老老實實做實業,這也是近期監管政策趨嚴的根源所在,所以投資者對管理層的決心不應有所懷疑。

  本週四美聯儲加息已經沒有什麼懸念,股市對此應該已消化了不少,現在更重要的其實是3月以後,美國年內餘下的加息次數。如果有任何信息能提升3月以後的加息次數,那麼A股大概率會更加趨弱,否則情況就會好些。

  本週除美聯儲議息外,美國還將公佈物價、零售等數據,信號及風險事件相當多。整體而言,如今A股市場的操作難度比較大。在不確定性仍大的情況下,我認爲倉重的投資者仍應謹慎。至於倉輕者,一般可以維持觀望態度,手中籌碼不應死拿,若碰巧漲得稍多,就可考慮換股滾動操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