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A股急跌 總有一種方法讓你完好無損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3-10 08:19:09

  昨日(3月9日),滬指低開低走,盤中一度下跌近35點,最終下跌23.91點,以3216.75點報收,這也是繼3月2日之後,滬指再次急跌。是什麼原因導致下跌?面對如此行情,有沒有辦法令自己的賬戶完好無損?

  從消息面看,似乎找不到引發急跌的重大利空,那或許就只能歸結於一點,那就是多頭乏力,反彈後獲利回吐。

  以上證指數爲例,春節後這波反彈行情,在2月23日見到3264.08點之後就開始持續盤整,到3月9日已調整了11個交易日。而這11個交易日中,滬指已在2月27日、3月2日和3月9日出現急跌。同時,滬指5日和10日均線也在上週出現死叉。

  大盤長時間無法創出反彈新高,而多頭情緒又日漸下降,成交量又始終跟不上,那麼昨日這種急跌式調整也在情理之中。當急跌出現之後,市場將止跌反彈還是繼續下跌?

  3月8日,我們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文章中分析過,指數下方存在多條中長期均線的技術支撐,所以即便下跌,投資者心裏也多少是有底的。比如昨日滬指最低跌到3205點就止跌回升,收出下影線。昨天的最低點恰好在30日均線位置。所以,下方支撐還是看得到的。

  從未來行情來看,我認爲中小盤股結構性反彈行情有望得到延續。一方面,昨日小盤股表現相對更強;另一方面,在存量資金參與的情況下,小盤股消耗資金少,相對更加適合。

  再來說一下操作,對於近期市場的持續調整,達哥是有心理準備的。從倉位上看,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也一直維持在四成。而在“股市電子狗”功能中,也一直提示大家,總倉位不可超過五成,如果網友的倉位過高,就會主動發出“預警”,這種預警,電子狗已提前提示了5天。

  其實,據達哥瞭解,達哥身邊不少朋友倉位是不輕的,有些甚至倉位達到八成、九成,昨天大盤跌這麼多,達哥真的是爲他們有些擔心。所以,建議各位朋友可以多使用道達號微信號(ID:daoda1997)上的免費“股市電子狗”。

  接下來,達哥想跟大家談一談面對當前市場,在操作上的一些思考。其實,只要對大趨勢有所預判,那麼當單日急跌來臨時,總能找到一種方法,讓你能夠完好無損。以道達牛指爲例,昨日牛指就實現了毫髮無損。

  那麼,達哥是如何做到的?

  首先,說一千道一萬,還是倉位控制。在保持總倉位不超標的前提下,不是一股不動,而是對持倉進行動態調節、去弱留強、把握止盈止損時機、儘量不追高而保持低吸。

  其次,8日晚間,因爲達哥比較忙,所以回去進行深度技術覆盤之後,感覺9日風險偏大。於是,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早評文章裏面,給讀者做了提示,修改了此前的道達牛指操作計劃,下調了牛指“調入”計劃的價格。同時,對此前牛指中的個股進行了一個逢高“調出”的計劃。

  從昨日結果來看,由於早間臨時下調“調入”計劃價格,同時對原有個股進行了“調出”操作,所以昨日道達牛指做到了毫髮無損。擁有牛指閱讀權限的網友,應該是早晨就已經打了預防針了。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2017年3月9日倉位計劃: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四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