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3月下旬前應關注三件事 3月9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 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3-09 08:18:39

  本週三A股稍有震盪,上證綜指跌0.05%至3240.66點,深證綜指跌0.36%至2024.28點,兩市成交縮窄。

  由個股看,中國聯通借混改題材而暴漲,這對小票就構成些間接壓制,人工智能板塊、多數創業板個股有所走軟。

  上午公佈的我國2月份出口以人民幣計爲同比增長4.2%,進口同比增長44.7%,當月實現603億元貿易逆差。數據有與春節相關的基數原因,即去年春節爲2月,今年春節爲1月。對於進口大增,應與去年同期原油、鐵礦石等資源品價格太低相關。此外,我國經濟小型復甦亦會提升進口額,所以進口上升是有些積極因素的。

  大約在我國公佈外貿數據前十來個小時,美國也公佈了貿易數據,不過是1月份的。數據顯示,美國1月貿易赤字達485億美元,爲五年來最高點。

  美國貿易赤字增加提升了美國搞貿易保護主義的概率,全球未來經濟秩序可能繼續面臨挑戰,這或對全球金融市場有一定的影響。去年年底特朗普上臺後,國際社會上的貿易保護主義徵兆顯著增加。以近期爲例,下週末G20財長與央行官員會議的公報草案已透露,其將刪去使用了十幾年的“抵制一切形式的(貿易)保護主義、避免競爭性貨幣貶值”這樣的措辭。

  週三稍晚美國將公佈2月ADP就業數據,這份數據應能提示週五將公佈的2月非農就業數據好壞,所以是相當重要的。投資者明晨只需看下美元走勢,基本上就可知道情況。

  美聯儲下週加息基本上是大概率事件,另外,有件事還未確定,即如果美聯儲下週加息的話,那麼美聯儲這次加息到底是將6月的加息提前,還是純粹地增加一次加息(即3月與6月都加息)”。很明顯,本週美國的就業數據主要意義就在此,因其會顯著影響6月加息概率。

  如果美聯儲全年加息三次,甚至四次,A股上行空間可能會收窄。

  關於短期走勢,我猜未來兩三天內股指或有機會繼續震盪,故建議倉重者先控制下倉位。如果投資者持幣,想介入股市,我覺得可以等到下週稍晚時再說。美聯儲下週四會議結束後多少會透露些繼續加息方面的意願。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