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市調整砸出黃金坑 現在是買新發債基好機會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網財經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3-08 16:28:11

  2016年不僅股票市場賺錢難,債券市場也是一波三折,全年行情如坐過山車一般。經歷了2014、2015兩年的牛市,2016年的債券市場收益率起伏不定,更是在年底出現巨幅波動,砸出了一個“黃金坑”。

  市場上不少觀點認爲,雖然長期來看債券市場走牛的根基仍在,但一季度債市陷入震盪行情的概率較大。而如果在這時成立的新發基金,或許更能夠抓住這一調整機會建倉,從而贏在“起跑線”上。

  對於新發基金,除去能在債市波動時找到相對低點的建倉機會之外,爲什麼此時市場建議大多是“買債不買股”呢?這一問題也暗藏玄機。

  從我國經濟的基本情況來看,目前經濟整體偏弱,依然面臨不小的回落壓力,利率尚存在下行空間,而與此對應的,是廣大投資者將注意力更多的放在了風險較低的產品上;另一層面來看,根據“美林時鐘”原理,目前經濟增長滯緩,通脹率位於低谷,企業盈利微弱,收益率曲線下行,這種種指標都使投資指向了防禦成長債券;與此同時,相較於股票型基金,債券型基金由於其本身固有屬性,以債券等固定收益類產品爲主要投資對象,屬於較低風險水平的投資品種。以上種種原因,使得債券或債券型基金成爲當下投資的“不二之選”。

  據瞭解,近期正在發售的海富通富源債(519230)就是這樣一隻債券型基金,該基金已於1月11日開始發行,目前仍在認購期內。

  公開資料顯示,海富通富源債實行多元化投資策略,對於股債投資比例上限進行紀律化約束,不僅有利於實現多樣化的投資收益,更能有效地分散風險。在投資範圍上該基金選擇了二八配置股債雙輪驅動,在追求債券投資實現穩健回報的基礎上,還能努力捕捉股市潛在的超額回報。

  值得一提的是,對於金融衍生工具的擇時運用是海富通富源債的一大特色。基金投資範圍中,除了投資於債券資產和股票、權證等權益類資產,還增加了對於國債期貨的投資規則。突出對金融衍生工具的擇時運用,運用國債期貨,通過調節久期,實現組合套期保值,防範利率風險和債市系統性風險。

  海富通富源債的擬任基金經理陳軼平博士,不僅擔任海富通固定收益投資副總監,更在固定收益投資方面涉獵廣泛。他曾經管理過QFII組合、年金組合、貨幣基金以及債券ETF等,多元化的經驗對於他管理這隻債券型基金或有所幫助。

  對於債券市場未來的走勢,陳軼平指出,“總體看,2017的債市環境可能與去年類似,趨勢性不強、預期變化快,我們對2017年債市保持中性看法,風險和機會共存,經濟和政策的預期差或是投資機會的所在。”

  陳軼平同時表示,2017年權益市場的機會在經歷2016年大跌後大概率會有所好轉,而純債方面預期波動會較大,但在下半年可能會有機會。本基金將在權益和債券方面積極操作,嚴控信用風險,抓住可能的波動機會,發揮多重投資優勢,努力爲投資者創造較好的收益。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