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股指慣性上漲 投資者需提防回吐 3月8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3-08 08:19:32

  本週二A股慣性上漲,滬綜指漲0.26%至3242.41點,深綜指漲0.30%至2031.63點,成交略增。由盤面看,前一天強勢的人工智能板塊繼續強勢;這幾天有所休整的白酒類股再度走強,其中貴州茅臺股價再創歷史新高。

  昨日,我國公佈了截至2月底的外匯儲備數據,外儲餘額爲3.005萬億美元,較1月底的2.9982萬億美元回升,也優於預期的2.9605萬億美元。

  進入新年以來,我國在資金外流方面的監管有所加強,比如虛假的對外投資被嚴格限制;個人購匯額度雖沒變,但諸如借用他人身份證購買外匯等漏洞大多被封堵。在上述因素共同作用下,我國外匯儲備數據的下降勢頭終於得到了扭轉。

  外儲重回3萬億美元以上的消息理論上應爲股市利好,但後續效果仍有待觀察。兩會委員和代表的提案與議案頻發,部分與股市密切相關的內容引發投資者關注。比如,全國政協委員賀強“關於恢復股市T+0交易的提案”便引發了一些爭論。我發現,多數投資者是贊成“T+0”的,但也有人稱這“會使小散死得更快”。

  個人認爲,股市要不要實施“T+0”的交易制度,不能從投資者是否盈利的角度去考慮,而應該看實施這項制度是否有助於市場公平。

  我始終相信:制度不應該、也不可能保證結果的公平,但起碼得保證起點的公平!在股指期貨市場“T+0”交易的背景下,現貨市場實施“T+0”交易是應有之義!這是明擺着的,我想不通爲何會有爭議。

  此外,在“T+1”制度下,掌握大量籌碼的機構實質上是可以進行“T+0”交易的,“T+1”交易制度事實上僅限制了小額投資者。

  所以,最擔心實施“T+0”交易制度的應該是莊家。我甚至懷疑,反對“T+0”制度的要麼是暫時還不太瞭解股市的新股民,要麼就是別有用心!

  關於大盤我仍持謹慎態度。就技術上來看,接下來的5個交易日應該屬於敏感期,我比較懷疑其中某一天股指會發生大幅回調。

  即便從外盤來看,未來幾天同樣也值得謹慎,因下週四美聯儲多半就會加息。當美聯儲加息時,我國央行通常會設法推升資金市場利率。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