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結構性行情已展開 這個領域或可超配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3-07 08:22:11

  3月6日,A股市場一改上週疲態,滬指漲15.56點,以3233.87點報收,一舉回補上週五留下的跳空缺口。兩市漲停個股數量明顯增加,市場活躍度有所提升。

  3月3日(上週五)大盤跳空下跌,使得接下來市場的走勢似乎不太樂觀。不過,這一不利局面在6日似乎得到化解,當日早晨,滬指小幅低開之後逐漸震盪攀升,最終完全回補了上週五留下的跳空缺口。

  雖然滬指回補了缺口,但如果純粹從技術走勢來看,尚不能讓人完全滿意。畢竟,滬指連5日均線都沒有完全站上去,且滬市僅成交1937億元,尚未有效放大,依然處於一個相對弱勢的格局之中。

  那麼,爲何6日的行情依然讓人感覺市場再度活躍,盤中機會越來越多了?6日,市場回到普漲格局,尤其是題材炒作,中小盤個股的表現尤其強勢。比如,5日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中提到的人工智能板塊以及中小盤股的高送轉題材等,這些個股都有不小的漲幅。

  其實,在達哥看來,近期一輪結構性反彈行情正在上演。所謂結構性反彈行情,就是大盤趨勢依然是弱勢震盪,但以中小板指數和中證500指數爲代表的中小盤股明顯強於大盤。

  現在問題來了,肯定有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網友會問,達哥不是中長期戰略性看空中小盤個股嗎?爲何這麼快就“空翻多”了?

  對此,達哥想說的是,雖然中小盤個股面臨結構性反彈行情的機會,但這只是一個短期的反彈機會,中長期戰略性看空的觀點依然是維持的。現在即便已突破重要阻力位,突破之後怎麼走仍存在不確定性,中小盤股也可能衝高回落。所以,在交易方面,這個結構性反彈行情雖然存在,但交易節奏上不建議追高,可以考慮衝高回落後介入。

  總體來說,達哥現在的看法是,大盤弱勢震盪行情依然在延續,但中小盤股結構性反彈行情已經展開。操作上或可順勢而爲,持倉結構可向中小盤股有所側重。舉個例子,如果着重持有中小盤股而沒有大盤股,則短期對中小盤股的持倉比例,或可“超配”至六成左右。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