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炒完次新銀行遊資會盯上這個板塊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3-06 08:25:43

  全國兩會開幕,標誌着A股市場進入兩會時間。3月5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這意味着真正的A股兩會行情,或許將在今天(3月6日)正式拉開序幕。因爲在最新發布的政府工作報告中,大量的關鍵詞或許將成爲A股市場的新熱點。

  那麼,哪些熱點是不容錯過的呢?達哥與牛博士就此展開討論。

  牛博士:達哥,你好,上週A股市場陷入縮量調整的格局中,首先還是請您對市場做一個點評吧。

  道達:上週,A股市場整體波動其實並不算大,滬指波動區間位於3206點~3260點。但是,由於成交量不斷萎縮,以及熱點輪換過於頻繁,使得多頭力量顯得有些力不從心。所以,即便上週二和週三有所反彈,但我當時就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文章中明確指出,上週四將是關鍵一戰,如果滬指日線出現死叉,那麼調整壓力將進一步加大。而上週五,上證指數直接跳空低開,最多一度下跌20多點,最終滬指下跌11.72點,以3218.31點報收,滬市成交額也萎縮到1927.1億元,同時滬指日K線也留下了一個小的跳空缺口。

  在我看來,今年1月中下旬開始,上證指數從3044點見底反彈,雖然中間經歷了春節假期,但反彈行情持續時間也有一個多月了。經過這一波反彈之後,上週未能繼續創出新高,很明顯經過一個多月的反彈之後,多方疲態已經盡顯,謹慎觀望的氛圍開始越來越濃。兩市熱點翻來覆去,炒的就是次新銀行股、小金屬、水泥建材等,可能大家都在等待兩會召開,希望尋求新的熱點出現呢。

  牛博士:確實,此前的那些熱點,炒作久了,就會感覺乏味,那麼政府工作報告出爐後,你認爲哪些關鍵詞可能會成爲未來A股市場新的熱點?

  道達:據新華社報道,這次的政府工作報告中,出現了12個新的關鍵詞,包括藍天保衛戰、居住屬性、數字家庭、數字經濟、全域旅遊、河長制、海綿城市、農村土地“三權分置”、清單管理制度、國家公園體制、人工智能和第五代移動通信。

  在我看來,其中有幾個方面可能會成爲A股市場未來的熱點。比如,“藍天保衛戰”有可能引發市場對環保板塊的炒作;“人工智能”和“第五代移動通信”兩個關鍵詞,則可能引發市場對人工智能領域及5G通信板塊的炒作。

  牛博士:還有一個問題大家關注度也比較高,就是市場普遍預期美聯儲在3月份加息的概率非常大。另外,你對3月接下來的行情怎麼看?

  道達:對於美聯儲加息,既然現在預期很高,那麼如果真的加息了,對市場的衝擊可能未必有想象中那麼大。去年12月份,美聯儲宣佈加息,其實市場已經率先做出了反應。所以,當美聯儲真正加息時,市場的表現是相對溫和的。而今年,市場已經普遍預期美聯儲將加息3次,而3月份可能是這3次加息中的第一次。所以,我認爲只要加息的幅度不超出預期的話,對A股市場的影響也不會太大,而且很可能在美聯儲加息之前,市場已經率先進行了調整。

  從3月份的行情來看,近期市場存在分化跡象。也就是說,大盤股的走勢相對要偏弱一些,而中小盤股由於前期調整幅度偏大,近期的表現反而更加堅挺。

  至於兩會行情,我認爲很可能以題材炒作爲主,市場熱點輪番表現。

  另外,A股處於年報披露期,中小盤股偏愛高送轉,而高送轉題材有很大可能會成爲近期有較大投資機會的一大主題,畢竟前期中小創跌幅較大,而且次新股之前也有過低迷。所以,在我看來,後市可能繼續出現大盤股弱、小盤股強的分化局面。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2017年3月5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四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