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信息大泄露 雅虎CEO放棄“年終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3-03 08:44:38

  美國雅虎公司首席執行官(CEO)瑪麗莎·梅耶爾1日主動放棄鉅額年度獎金,緣由是這家老牌互聯網企業去年曝出信息泄露事件,超過15億用戶的個人信息遭竊取。

  梅耶爾在博客上發帖說:“我是公司CEO,這件事發生在我任職期間。我同意放棄今年的年度獎金和股權獎勵。我希望這些獎金能夠轉而發給勤勉的員工。”

  梅耶爾沒有提及她損失的獎金數額。《今日美國報》報道,梅耶爾2016年度的獎金大約200萬美元。按照合同,梅耶爾每年被獎勵的股權價值不低於1200萬美元。

  雅虎公司去年9月證實,至少5億用戶的信息在2014年遭竊取,涉及用戶姓名、電子郵箱、電話號碼、出生日期和部分登錄密碼。

  去年12月,雅虎再度自曝,稱2013年8月遭黑客襲擊,導致超過10億用戶信息泄露。這是全球規模最大的信息泄露事件。

  外界質疑雅虎沒有及時公佈消息,美國證券交易委員對此展開調查。法新社報道,一個第三方委員認定,雅虎安全團隊2014年就已經察覺信息泄露並採取行動。按照雅虎的說法,公司告知26名被黑客重點“盯上”的用戶,並向警方諮詢。不過,“一些高級主管沒有恰當地理解此事或實施調查”,“因此行動不夠充分”。

  雅虎法律總顧問羅納德·貝爾在梅耶爾發帖同一天辭職,沒有“遣散費”。

  美國韋裏孫通信公司在收購雅虎核心業務的談判中藉此“壓價”,原本48.3億美元(約合335億元人民幣)收購價被削減了3.5億美元。這筆收購預計今年7月完成。梅耶爾在隨後將退出董事會,但繼續參與雅虎核心業務。(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